講故事的永恆藝術 迪斯尼動畫背後的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4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到意大利米蘭,在「迪斯尼特展」中回憶童年,並探索動畫片背後的祕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叫華特・迪斯尼的男子畫了一隻老鼠,並將它製作成動畫,從此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一個又一個,迪斯尼公司將歐洲的童話故事、民間故事搬上了銀屏,令全球的孩子們為之著迷,成年人也不例外。

那麼,這些動畫片是如何創作出來的呢?那一個個深入人心的形象又是如何設計出來的呢?在意大利米蘭,一個名為「迪士尼——講故事的永恆藝術」的展覽,吸引眾多迪斯尼粉絲們前來探祕。

據介紹,展覽內容中有華特‧迪斯尼保存的早期藝術創作,還有迪士尼工作室從建立之初,一直到現在,所有的動畫片的製作元素。

迪斯尼動畫研究圖書館經理克里斯汀·麥考密克 :「這樣的展覽是很重要的,因為這是一個我們可以分享,我們珍藏的藝術作品背後的驚人之處的時刻,很多都是前所未見的。」

參觀者可以一瞥睡美人的草圖,甚至可以發現,原來奧羅拉公主最初的形象設計還受到了奧黛麗・赫本的啓發。

還有白雪公主、三隻小豬、亞瑟王等等,各種迪士尼講述的神話、寓言、傳說,還有童話故事都可以在展覽中找到。而對於意大利人來說,「匹諾曹」是不可忽視的,因為它就來自意大利嘛。

在展覽中,人們還可以看到,在1940年被用來做宣傳的「匹諾曹」木偶。是不是很有懷舊感。

而「冰雪奇緣」兩個系列,頓時讓參觀者回到現代。

這次迪斯尼特展,將從9月2日起,在米蘭穆德克博物館一直展覽到2022年2月13 日。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