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韓國通報首例Mu變異株病例 男團接連集體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3日訊】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2億1千9百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54萬人死亡。韓國通報首例「繆」變異株病例,男子偶像團體接連爆發集體確診。台灣兩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桃園實施二級強化警戒一週。

台灣桃園週五起,強化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一週,因為兩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確診,確診前曾到校上課。該學校已經宣布停課14天。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同班的同學,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的家人,是預防性集中檢疫。那跨班上課的同學,也是一樣集中檢疫14天。」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CT值11,病毒含量高。雖然病毒基因定序還沒有結果,但高度懷疑是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

韓國第四波疫情持續延燒,週五,報告3個感染「繆」變異毒株病例,均為境外輸入,分別來自墨西哥、美國和哥倫比亞。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週五表示,預計這波疫情在5號到20號達到高峰,可能有2千到2千3百例,之後會開始下降。

韓國政府決定,現行防疫措施再延長一個月。13號到26號實施「中秋特別防疫對策」,允許八人家庭聚會,其中要有四人完成疫苗接種。

繼韓國7人偶像男子團體週四傳出5名成員確診,另一男子樂團N.Flying週五確認,5人中有3人確診。

新加坡有78.1%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近來確診案例激增,單日新增187起本土案例,創下新高,其中113人目前感染源不明。

當局週五表示,新加坡將推遲進一步重新開放,但不考慮再次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