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寬:中紀委插手娛樂圈 背後藏何玄機?

8月底,隨著趙薇等一線明星被中共當局猝然「社死」,大陸娛樂圈持續震盪,社會各界開始人人自危。

打擊娛樂圈、飯圈本是中共廣電總局、中共網信辦的「活兒」,然而近日,中共中紀委也摻和進來,大力鼓吹整肅娛樂圈。8月28日,中紀委網站發文稱,「流量明星翻篇了」,與之相呼應的是,微博、抖音等多個平台則同時將「明星排行榜單」下架,娛樂圈加劇動盪。

外界普遍感受到的是,中共當局正在下狠手打擊娛樂圈;但也有不少民眾存有疑惑,中紀委為何越俎代庖,跟著在整肅娛樂圈這件事上造勢「起鬨」?然而,熟悉中共政治的人們可能已經嗅到了,但凡哪裡有中紀委的身影,那裡的背後一定有中共的激烈內鬥。此番中紀委插手娛樂圈,很顯然,並非「不務正業」。

特別是趙薇沒有任何預兆地被全網封殺,大有中共高官落馬時被突然帶走的架勢。而作為深處此次娛樂圈地震之震中的趙薇,其背後的祕密關係網遭大陸媒體全面起底。

比如,人民日報社旗下《中國經濟週刊》以及多個黨媒,揭開了趙薇過去逾20年的資本布局,牽扯到了大量商界巨鱷,以及背後的政界大佬。從趙薇透過母親持股的螞蟻集團,牽扯到馬雲的阿里系,及其背後博裕資本的掌門——江澤民之孫江志成,以及其它江派系的資本等;從幾年前註冊資金僅200萬的龍薇公司透過槓桿撬動市值百億上市公司萬家文化,牽出西藏銀必信資產背後的明天系的掌門——曾慶紅的白手套肖建華;從99年趙薇初成立公司的大股東仲盛房地產關聯公司,扯出了仲盛集團掌門——「上海幫」地產大王葉立培、及其兒子亦是趙薇前男友葉茂青,以及與之關係密切的黃菊家族,韓正家族,曾慶紅家族……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趙薇被全面封殺後,大陸多個媒體盛傳兩張趙薇的陳年舊照:一張是趙薇和一位中老年男子的合照,而此人乃是已死去的江澤民的「國師」王林;而另一張,則顯示趙薇雙臂緊摟另一位中老年男子,此人正是中國腐敗娛樂圈的幕後大佬、「影視沙皇」、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

8月31日,中紀委正式亮刀,其旗下大報《中國紀檢監察報》發文,題為「斬斷娛樂圈亂象背後的資本鏈條」,直擊娛樂圈,痛批阿里,並聲稱「不能腐蝕黨員領導幹部,更不能謀求不當政治利益」。這裡提到的「不當政治利益」,正好與此前中共喉舌新華網頭條所說相呼應,「一些腐敗分子結成利益集團,妄圖竊取黨和國家權力……」至此,人們彷彿不難看到,中共當局為何要對娛樂圈狠下刀了。

綜上可見,此次中共當局向娛樂圈揮刀,不僅僅是割韭菜、搞所謂的「共同富裕」、藉機發動二次文革,其背後更涉及到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政治博弈,中紀委整肅娛樂圈的「活兒」應該才剛剛開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