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澤連斯基:美國繼續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週三(9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白宮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拜登表示,美國繼續堅決支持烏克蘭主權。澤連斯基是最近幾個月來,少數應邀來白宮訪問的國際領導人之一。

拜登總統週三重申對烏克蘭主權的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面對俄羅斯侵略,美國依然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支持烏克蘭的歐洲-大西洋(一體化)願景。」

美國還將幫助烏克蘭推進民主改革,再提供6000萬美元的安全援助方案,其中包括導彈和其它致命,以及非致命性防禦能力。提供220萬劑疫苗;以及幫助烏克蘭能源多元化。

會談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他認為拜登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討論了支持,沒有討論條款。我們討論了很多關於北約的問題。」

今年7月,美國和德國達成協議,允許俄羅斯通過「北溪二號管道」向德國運送天然氣。

烏克蘭則認為,這會帶來威脅。

澤連斯基週三表示,拜登承諾如果俄羅斯違反協議,美國將實施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拜登總統親自承諾,如果俄羅斯或其它方面,違反《北溪二號管道協議》。」

美國和烏克蘭專家都認為,這次會晤是加強兩國關係的機會。

烏克蘭民眾也希望看到兩國友好。

烏克蘭居民露西亞:「(兩國)總統在這樣一個層面上會晤,我認為這是向前邁進的一大步。」

不過,烏克蘭專家也承認,美國避免在一些敏感問題上做出明確承諾,從而避免激怒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