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才知道 原來旅客的行李箱這樣上飛機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搭過飛機的人應該都知道,在航空公司的櫃台報到之後,就可以把行李箱交給地勤人員託運。所有旅客行李箱會被集中起來,統一由拖車載到飛機旁,再逐一上到飛機的貨艙裡。然而,你見過行李箱如何上到飛機的貨艙裡嗎?

在飛行途中,旅客的行李箱雖然也在同一架飛機上,但它們離開自己的視線一段時間,直到下飛機提領行李箱時才會再相遇。

在正常的情況下,旅客應該會看到、也預期會看到乾淨和未受損傷的行李箱出現在輸送帶上,但有時候卻會看到行李箱表面不潔、受到重壓、甚至嚴重受損。

這不免讓人納悶,行李箱到底是如何託運的,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有一名在機場處理行李箱託運的男子史蒂芬(Stephen)最近分享了一段短片,揭開了行李箱如何上飛機的謎底。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一名工作人員在飛機的貨艙內將輸送帶拉到最裡面,接著將輸送帶傳來的一件件行李箱由內而外依序堆疊,直到工作告一段落,他才躺著休息。

史蒂芬在這段短片的字幕中寫道:「你的行李箱只是幾千個中的一個……每天有數以千計的旅客在旅行……你認為你的行李箱會受到特別待遇嗎?可能不會。」

儘管每家航空公司的作業方式可能不一樣,但這段短片給了網友一個行李箱如何託運的概括印象,並了解到在工作人員的勞力負荷很大以及行李箱如此堆疊和擠壓的情況下,破損可能是難以避免的。

儘管行李箱破損時可以向航空公司求償,但旅客其實可以選用比較堅固的行李箱,以避免它們在託運的過程中受損,這是從源頭解決問題。

而行李箱內若有易碎物品,最好在託運前貼上易碎標誌,提醒工作人員多加小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