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519被擱置推遲 南加警長:民意難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由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提出的SB 519號提案,主張迷幻藥合法化,一度在民間引起巨大的抗議聲浪。上週,這項提案在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被否決,並推遲到2022年。

上週(8月26日),加州備受爭議的SB 519號提案被徹底擱置,並被推遲到2022年。對此,橙縣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在推文表示,提案的推延歸功於民眾的勇敢發聲。

SB 519號提案自今年2月份出台後,各族裔民眾紛紛發聲,走上街頭抗議。民間團體也曾多次召開聯合會議,分析提案的弊端,並譴責提案作者沒有考慮兒童和社區的安全。

經過民間一連串的強烈抗議後,這項提案最終在州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碰壁,並被徹底擱置。

資料顯示,SB519號提案,主張迷幻藥合法化,包括迷姦藥(Ketamine)及迷幻蘑菇等,提案允許21歲及以上的民眾,購買、使用和分享致幻藥物,且不受任何處罰。

對於提案被徹底擱置,作者州參議員威善高表示失望,但他認為這項提案可以在明年通過。

威善高認為,SB519提案將有助於緩解非裔等少數族裔因毒品犯罪被逮捕的種族差異。

反對方則認為,一旦迷幻藥合法化,將威脅並破壞社區安全。

社區倡導人布朗也指出,非裔社區正在承受搶劫、強姦、暴力等犯罪增加的威脅。他認為,藥物應該由醫生和專業人士掌控,而非政客。

預計明年,威善高可能將重新提出SB 519號提案,屆時可能會有更多相關修正案。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