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國認爲晶體管廠收購案威脅國安 歐元區通脹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好,下面請您收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韓國半導體廠商美格納半導體公司日前表示,美國海外投資審議委員會認爲,中資智路公司如果收購美格納半導體,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該收購案六月已經叫停,最後結果很可能是中資收購不成功。

歐盟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八月份,歐元區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2011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通脹增加3%,遠高於歐洲央行2%的目標值。歐洲央行已經有成員認爲通脹風險被低估,要求立即減債。

週三,國籍會計事務所畢馬威公佈調查報告,60%的全球大型公司執行長對未來三年全球經濟發展充滿信心,遠高於2021年初類似調查42%的結果。九成大公司執行長還表示,正在尋找未來三年的收購目標。

荷蘭殼牌石油公司週三宣布,將在英國大規模興建電動車充電設備,目標在2025年設立約5萬個充電樁。今年二月,殼牌通過收購德國電動車充電供應商Ubitricity,增加了3600個在英國的充電樁。殼牌還計劃2025年,在全球擁有50萬個充電樁。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