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城口滑坡民房塌 知情者斥政府推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1日訊】受連續多日強降雨天氣影響,29號下午,重慶城口縣治平鄉發生山體滑坡事故,導致至少三棟民房瞬間倒塌。有受災戶駁斥央視報導不實,並指責政府推諉責任。

當地村民告訴新唐人,在發生滑坡之前,好多人聽到了一個恐怖的聲音。

重慶城口縣治平鄉村民:「好多人都聽到了,很恐怖的。河對面那個山像有甚麼東西一直嗷嗷叫,叫了好久以後,發了洪水下來,把兩邊的山的樹都衝沒了,都夷平了。」

重慶城口縣治平鄉村民表示,還好滑坡是發生在白天,如果是晚上,可能人都死了。他還駁斥央視的報導不真實,央視的報導說,是當地幹部勸村民離開,轉移及時,才無人傷亡。但事實情況不是這樣的。

重慶城口縣治平鄉村民:「昨天還好是白天,房子有個雨棚,聲音就比較響,開始就是那個後面的石頭垮下來就打到雨棚,就說房子要倒了,趕緊出來,叫人趕緊出來,然後叫政府的人上來,剛上來就倒了。房子就塌下,全部就被那個泥石流滑下來給塌了。還好人沒事。要是晚上的話,人就沒了。」

當地村民還斥責政府推諉責任,明知建地有滑波的危險,還允許建房子。

重慶城口縣治平鄉村民:「後面那塊地是一個很陡的一個坡,(政府)沒有採取什麼措施,以前勘測過,(說)會有滑坡,也沒有具體的結果。那個新聞,他們轉發朋友圈,倒說得好,多少年政府就勘測了,那裡是危險地方,建房子才兩年,他怎麼就不說呢,合同也能批的下來,你為甚麼還要允許建房子呢?(責任)撇得一乾二淨的。」

根據村民透露,有受災戶花了大半輩子的積蓄才建了那個房子,這次的損失大約有100萬(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洪寧、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