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傳2022登台 中華電攻低軌道衛星商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滙豐:台積電大漲價 2022年營收看增23%

滙豐證券30日分析指出,以台積電明年對先進及成熟製程調漲5-20%不等,全年平均單價(ASP)增幅上看15%,將帶動年營收成長22-23%,毛利率挑戰53-55%,確有追趕英特爾的獲利能力。

Starlink傳2022登台 中華電攻低軌道衛星商機

美國航太製造商 SpaceX 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Starlink),服務測試 Beta 版已經開放給多國註冊,未來傳出將與中華電信合作,最快 2022 年來台提供服務。

Starlink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衛星群,SpaceX計劃截至目前已在全球發射超過1,800顆衛星,預計2027年完成12,000枚,Starlink的衛星訊號也會覆蓋台灣市場。

郭明錤:iPhone 13支援低軌道衛星通訊 沒4G也能打電話

知名蘋果供應鏈分析師郭明錤的報告,蘋果下一代手機iPhone 13將包含衛星通訊連結功能,可讓使用者在沒有蜂巢式網路覆蓋的地區撥打電話和發送簡訊。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中鋼市值超越日本鋼廠

中鋼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翁朝棟說,中鋼年產量為1,000萬公噸,根據7月日本鐵鋼新聞報導,中鋼市值已超越日本鋼廠,全球排名第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