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強烈譴責北京新一輪新聞自由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在一場不斷升級的壓制言論自由的運動中,中共當局逮捕並起訴了11名中國公民,指控他們涉嫌向《大紀元時報》提供記錄嚴厲疫情封鎖措施的信息。

據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稱,這11名公民如果被判有罪,最高將面臨終身監禁。《大紀元時報》編輯部最強烈地譴責這種壓制新聞自由和基本人權的行為,並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11名中國公民。

美國國務院譴責了這些逮捕行動,並敦促北京「停止壓制力求報導真相者的聲音」。

美國保護記者委員會(The 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也譴責了逮捕行動,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這11名中國公民並撤銷對他們的指控。

二十多年來,中國公民一直把《大紀元時報》視為一個值得信賴的媒體,為我們提供了新聞線索、圖片、視頻、文件和其它信息,包括來自失望的中共官員的內幕消息。

這些重要的信息來源使我們能夠讓世界了解中國大陸的真實情況。

但對於中共來說,過去70年中,對信息流動的絕對控制對於維持其統治至關重要。

《大紀元時報》於2000年由一群美籍華人創辦,旨在突破這種審查封鎖與喉舌的鼓譟。我們看到,社會需要一個能夠提供真實和未經過濾的新聞報導的獨立媒體。這種致力追尋獨立新聞報導的信念,同樣促成了四年後《大紀元時報》英文版的推出。

《大紀元時報》向億萬中國公民提供了未經審查的消息,但是中共始一直企圖阻撓這種信息的自由流動。

我們在中國境內的第一批記者和編輯被逮捕,一些人被監禁長達10年,其中大多數人遭受酷刑,只因他們為《大紀元時報》工作。

在中國大陸之外,我們經常受到中共的騷擾和干涉。

在香港,我們的印刷廠曾多次受到攻擊。2019年11月遭人縱火,2021年4月印刷設備被入侵者用大錘砸碎。

安德魯·漢密爾頓(Andrew Hamilton)在1735年捍衛新聞自由的演講中說:「權力可正確地比作是一條大河,當河水保持在河界之內時,既美麗又有用,但是,當河水溢出河岸,那就變成奔騰的激流,無法抑制,它會摧毀一切,無論流到哪裡,都會造成破壞和荒涼。」

在自由世界中,我們理解新聞自由有助於保持社會的開放和健康。在目前我們高度互聯的世界中,一個地方的新聞對世界其它地方至關重要。

正如我們在大瘟疫中所看到的那樣,中國發生的事情不僅影響中國,而且有可能影響整個世界。

如果世界從一開始就知道病毒在武漢的傳播速度有多快,如果我們知道在早期階段有多少人死亡(中國的實際死亡人數仍然被掩蓋),各國就會採取不同的措施來保護民眾。

西方許多媒體機構被中共收買並滲透,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了。然而,面對中國共產黨的鎮壓,我們有責任昂首而立,講訴真相。我們希望更多的媒體組織能夠有勇氣,誠實地報導中共,事實上,這會挽救生命,無論在中國境內或境外。

我們不只是為這些勇敢的中國公民辯護,他們冒著自身安危讓世界知道真相。在這裡,我們不僅僅是為了捍衛新聞自由。我們是捍衛我們作為人類的基本尊嚴。

我們感謝中國公民的信任和支持。在整個《大紀元時報》的歷史上,他們冒著巨大的風險、勇敢地把消息傳遞給我們。我們感謝美國國務院和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支持。

原文「Condemning Beijing’s Latest Assault on Freedom of the Pres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英文大紀元時報編輯部撰文/曲志卓編譯/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