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不安全 法結束空運撤離 美促公民快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26日發生兩起傷亡嚴重的自殺炸彈攻擊後,因「機場安全條件已不符標準」,法國撤離行動於27日夜間結束,停止空運撤離行動。美國也敦促公民「立即」離開喀布爾機場周圍的大門。

法新社報導,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與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表示,空運必須停止,因為「機場安全條件已不符標準」。

帕利在推特發文表示,「不到兩週內,法國軍方已將約3000人帶到安全地帶,包括2600多名阿富汗人。」

帕利與勒德里安還表示,法國駐喀布爾大使館團隊已抵達阿布達比,將從當地飛返國門。

法國當局已呼籲展開人道行動,以協助數以千計未能搭上飛機離開的阿富汗人。帕利與勒德里安說:「我們仍會持續有所作為。」

2021年8月23日,在阿布扎比附近的法國達夫拉104空軍基地,人們從一架空客A400M軍用運輸機上下來,在停機坪上行走。(BERTRAND GUA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大使館27日也敦促公民「立即」離開喀布爾機場周圍的大門。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發表安全警示說:「目前在艾比門(Abbey gate)、東門、北門或新內政部大門(New Ministry of Interior gate)的美國公民,現在應該立即離開。」

美國大使館說:「由於喀布爾機場有安全威脅,我們持續建議美國公民避免前往機場且避開機場大門。」安全警示沒有提到安全威脅的進一步細節。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26曰對人潮擁擠的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國際機場大門和附近區域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大規模死傷宛若屠殺場景。死亡人數包括13名美軍及169名阿富汗人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