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28層地標「大褲衩」起火 近兩千人急撤(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中國東北大連市標誌性建築凱旋國際大廈8月27日下午突發火災,28層高的公寓樓燒成一個巨大的火炬,近兩千人緊急撤離。當晚23點,大廈明火撲滅,但仍有殘火需要清理,官方稱無人員傷亡。

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的凱旋國際大廈,外形類似央視「大褲衩」,被當地民眾戲稱為大連「大褲衩」。陸媒報導,27日下午4點左右,凱旋國際大廈突發火災。

當時大廈19層一住戶家中著火,業主到物業求援,但物業到達後,發現火勢已經失控,房間裡充滿濃煙,隨即報警。

凱旋國際是一棟28層高的公寓樓,目前住戶共419戶,818人。大火迅速燃燒蔓延,大廈及周邊住戶約1800餘人被緊急疏散。

大火整整燃燒了7小時,火勢蔓延至樓頂,熊熊的大火向外噴吐烈焰,黑黑的濃煙衝上天空,高空不斷掉落燃燒過的板材。整棟樓則從上至下燒成一個巨大的火炬。

網友上傳的視頻畫面顯示,大樓不僅外牆在燃燒,房間內也是熊熊大火,燒過的部分只剩下框架。

大廈起火後,樓下有不少市民圍觀。有網友在社交平台表示,燃燒過程中火勢很大,聽說消防栓沒有水,水壓也上不去,途徑的輕軌車也受到影響。

(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說:「每個樓層都有滅火器呀,怎麼能燒這麼嚴重?」「現在根本控制不住了」,「現在已經燒到裡子了,燒空心了。」

截至當晚20點40分,當局調派24個消防站,68輛消防車,366名消防員在現場救援。大連消防101米舉高平台消防車也被調到現場進行掃射滅火。

其實,凱旋國際大廈早在2016年就被業主舉報存在消防隱患,有關部門曾限期物業整改,但一直沒有改善。

上游新聞引述博主「大連突發」發布的聊天記錄,有網友稱,凱旋國際大廈一棟樓內共有600多戶,但整個大廈的消防設施是癱瘓的,消防栓損壞根本沒水,滅火器等設備也全部年久過期。

該網友提供的投訴截圖顯示,訴求日期為「2016年10月19日」,訴求問題為「大連開發區凱旋國際大廈存在重大消防隱患」。

網友披露,凱旋國際大廈早在2016年就被業主舉報存在消防隱患。(網友提供)

該網友擔憂地表示「消防設施癱瘓是拿600多戶業主的生命開玩笑」。

截至27日晚23點,現場明火才被撲滅,開始清理殘火,詳細起火原因則在調查當中。官方聲稱,經消防救援人員逐層摸排,大廈內未發現被困人員,無人員傷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