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總隊長陳小兵遭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中紀委網站8月27日發布消息,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原總隊長陳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移送檢察院起訴。

中紀委通報,陳小兵違規干預插手司法、執法活動;利用職權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為他人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工作調動中謀取利益;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

通報稱,陳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決定開除其黨籍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現年57歲的陳小兵,福建福州人,長期在福建省公安廳工作,裝備財務處處長、警務保障部部長。

2015年7月至2021年4月,任福建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總隊長(副廳長級)。

今年5月22日,福建省紀委監委通報,陳小兵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在陳小兵落馬前的4月16日,福建省公安廳一級巡視員章麗婕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她曾任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章麗婕,長期在福建任職。從2012年1月起,先後任福建省委組織部幹部三處處長,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副廳長、一級巡視員等職。

蹊蹺的是,官方沒有通報章麗婕落馬的原因。但大陸網民對此議論紛紛:「福建的公檢法就是無法無天,不知道坑害了多少老百姓。」「知法犯法罪加一等!嚴懲不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