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雲林台西享受抓魚樂 漁民苦中作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8日訊】現在正是曬魚塭的時節,台灣雲林的漁民邀請親友,一起來享受抓魚的樂趣,連小朋友都下去體驗,直呼好玩。

艷陽高照,大伙兒在準備曝曬的養殖池裡,手抓著魚網,準備大展身手,享受抓魚樂,連小小朋友都跳入池子裡,體驗漁民生活。

小朋友:「(你抓到什麼魚)蝦子,(你抓到蝦子,好玩嗎)好玩。」

台西鄉養殖促進會執行長蔡文志:「曬魚塭它是一個標準的過程,它必須要消毒,再清池完以後,它要經過太陽的曝曬,把細菌殺掉,重新殺菌完,再重新整理。」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抓魚,樂趣無窮,不過最特別的,就是可以欣賞到正在覓食的白鷺鷥,相當壯觀。

台西鄉養殖促進會執行長蔡文志:「那個白鷺鷥我們在清池的時候,牠會來吃底下的那些鬍鬚蝦跟小魚,牠就寄存在有魚塭的地方,牠才能夠有食物鏈,對於我們養殖業者不是益鳥,如果種植的話,牠是益鳥,對養殖業是害鳥。」

這一季的文蛤因為暴雨改變鹽度,收成不到三成,但樂觀的漁民,還是開放親友來體驗,等曬完池之後重新養,期待下一季能豐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