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阿富汗剩「最後幾小時」 英相承諾努力到最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8月27日表示,英國撤離阿富汗行動正式進入「最後幾小時」,當局已不再部署軍隊前往喀布爾機場,並關閉了撤離處理中心巴倫酒店(Baron Hotel)。華萊士說,英國將全力專注載走英國公民和在機場等待登機的盟友。

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華萊士27日表示,在巴倫酒店被關閉後,英國在喀布爾機場的撤離任務就只剩下「幾個小時」,現階段不會再呼籲在當地民眾前往機場,也不會派軍力前去支援。華勒斯堅稱,爆炸案「沒有促使英國加速撤離」,「我們幾乎是按照時程關閉巴倫酒店,爆炸案非常可怕,但沒有使我們加速撤離」。

華萊士說:「我們在英國時間今天凌晨4點30分,關閉了巴倫酒店,關閉了處理中心,機場入口之一的艾比門(Abbey Gate)也被關閉。」26日),這兩個地方都遭到了炸彈襲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ISIS-K)宣稱對襲擊事件負責。這次襲擊造成90多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軍士兵。

華萊士表示,「隨著北約部隊離開(期限)鄰近,我們面對的威脅顯然會越來越大」,現在英國外交官們已轉到機場「處理」大約1000人的申請程序,軍方也持續在尋找符合資格者,但「令人深感遺憾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被撤離。」

英國首相約翰遜26日表示,雖然喀布爾機場在前一日發生兩宗恐襲事件,但他承諾,英國將全力以赴繼續從阿富汗的撤離行動,直到最後一刻。

約翰遜告訴《衛報》:「我們會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刻,結論是,我們能夠按照時間表,以我們一直以來的方式繼續實施撤離計劃。」「無論如何,我們現在已經接近尾聲,我們已經撤離了兩個計劃下的大多數人——符合條件的人、英國國民、阿富汗口譯員和其他人員。這完全歸功於英國的驚人努力。」

約翰遜表示,雖然有部分資格者無法在撤離結束前到達幾場,但英國將向塔利班施壓,讓他們允許人們離開。

據華萊士的說法,英國已在14天內從阿富汗撤離超過1萬3000多人。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