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艱險逃離中共 中國難民落腳巴哈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近期,中國開始部分停發公民的護照,不少人即便擁有簽證,出國也是遭遇攔阻。日前,有16名中國公民,因不願遭中共剝奪人權而集體出逃,一度受困在海上等待救援。來聽聽他們的故事。

近日,有16名中國民眾,在逃離中國後,在巴哈馬(The Bahamas)購船前往美國。經過本台記者獨家電話聯繫,16人在途中曾受困在海上等待救援。

由於經常在社交媒體傳播真相,他們不停被中共騷擾和威脅,因此,16人寧願冒著風險,效法當年英國人逃向美洲大陸,希望獲得最基本的自由。

流亡團隊發言人阿龍:「通過8964天安門事件,到後來看到的各種各樣的人權慘案和打壓迫害,逐漸看清了共產黨統治的這個中國,它是一個什麼樣的本質。2019年的時候,我在微信和微博上支持香港,以及我在20年的時候,將武漢肺炎一些真實情況轉發到微博和朋友圈,當時就被公安局給核查了,他們要把我抓進去,要我寫保證書。把我的微博和微信都封了。」

阿龍也在油管上發聲支持香港,並演唱反送中運動名曲《願榮光歸香港》。

流亡團隊發言人阿龍:「和我一起為香港人高喊民主自由,打倒中共,我們一起為自由而戰。」

巴哈馬時,他們把購買的帆船,命名為「出埃及」號,希望能像當年以色列人離開埃及一樣,在神的庇護下抵達應許之地。

不過,因為不熟悉海圖和航道,他們出海後碰上礁石擱淺。在通報海巡隊救援後,有5人被巴哈馬政府拘留,另外11人包括婦女和小孩已經獲釋。

流亡團隊組織者 進步哥:「我們相對於國內的恐懼來說,我覺得,美國的移民監比在國內要好多了。至少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民主的國家。」

在美國友人的幫助下,16人目前都已申請聯合國難民,並暫時落腳在巴哈馬。

民運人士鄭存柱認為,這證明了中共「閉關鎖國」的政策不得人心,同時,覺醒的中國人已經具備了追求個人自由、不願意做「韭菜」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