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馬拉巴爾」聯合軍演 劍指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週四,美日印澳四國在南海附近海域啟動了2021年「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美國海軍特種兵也將參與今年的軍演,以應對「非常規的海上威脅」。

週四(8月26日),美日印澳四國在西太平洋啓動「2021馬拉巴爾」聯合軍演。美國軍方表示,這次合作展示了理念相同的國家,致力於維護以規則爲基礎的海洋秩序。

今年的馬拉巴爾軍演分爲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在菲律賓海舉行,內容包括聯合海上作戰、反潛作戰、空中作戰、實彈射擊、海上補給等。

號稱美國太平洋艦隊頭號反潛艦的貝瑞號導彈驅逐艦(USS Barry)將引領反潛聯合演練。貝瑞號在印太地區一直十分活躍,包括2020年四度穿越臺灣海峽。

馬拉巴爾海上聯合軍演已經有30多年的歷史,但今年是美日印澳首次在「四國安全對話機制」(Quad)下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軍演,針對中共威脅的意味不言而喻。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John Aquilino)本月表示,鑑於中共在香港、新疆、南中國海等地區的行爲,有必要對中共實施「綜合威懾」( Integrated deterrence),而四國安全對話機制將起到關鍵作用。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 約翰∙阿奎利諾上將(2021.08.04):「我真得很受鼓舞,全球最大的幾個民主國家因相同的價值觀聯合在一起,來確保這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美日、澳大利亞和印度,他們的態度是堅定的。他們四個聯合在一塊,也是給特別是南海周邊這些小國家看,美國的這些盟國,會堅定地團結在美國的周圍。」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美日印澳的聯合軍演,它是通過非結盟的形式來強化四個國家之間事實上存在的一種軍事結盟,把它形成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印太小北約』。這樣一來對中共形成的威脅就會非常大了。因爲這四國的盟約是把整個第一島鏈納入在範圍之內的,當然也就包括了臺灣。」

本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東南亞,嚴厲批評了中共在南海的欺凌行爲。她敦促國際社會提高對北京施壓。

新唐人記者金石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