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外發生自殺式爆炸 美軍12死1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附近8月26日已發生兩起自殺式爆炸事件。美媒報導傷亡人數或接近200人。美官方證實爆炸至少已造成12名美軍死亡以及15人受傷。

美東時間26日下午3點,美國防部首次證實26日自殺性爆炸造成的美軍傷亡人數——12死15傷,美軍將領並警告說,發生更多襲擊的可能性仍在繼續。

下午2點半,美聯社報導說,恐怖襲擊導致美軍死亡人數繼續上升,包括11名海軍陸戰隊士兵和1名海軍軍醫。

福克斯電視台下午2點引述美軍官員的消息稱,有1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士兵在喀布爾自殺式爆炸事件中喪生。

《紐約時報》引述一位阿富汗衛生官員指,26日發生的兩起爆炸事件中至少有30人被確認死亡,至少有120人受傷。另一位衛生官員則說,至少有40人死亡,120人受傷。這兩名官員都不願透露姓名,因為塔利班告訴他們不要向媒體通報。

一名美國官員說,這次襲擊引發了交火,昨晚(26日)艾比大門聚集了5,000名阿富汗人,裡面可能還有試圖進入機場的美國人。與此同時,機場附近的巴倫酒店(Baron Hotel)發生了第二次爆炸,美國人曾聚集在那裡接受救援和進行疏散。

阿比大門是機場的入口處。

兩名美國官員和一名熟悉情況的人士告訴「政治客」(Politico),一名身穿自殺式背心的ISIS武裝分子對第一起爆炸事件負責,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下午5點左右,就在阿比大門外。三個消息來源說,美軍很快對此進行了還擊。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