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發恐怖威脅警告 英國要求遠離機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仍一片混亂,在多國發出存在恐怖襲擊威脅後,英國告知試圖逃離塔利班的阿富汗平民儘快趕到邊境。

美國,英國及澳大利亞等國都就喀布爾機場發出安全警告,稱存在潛在的ISIS-K(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一個分支)的恐怖襲擊,為保證安全,建議人們遠離機場。

英國在週三(25日)晚更新了旅行建議,指示阿富汗平民不要前往喀布爾哈米德·卡爾扎伊(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國際機場。如果已在機場附近,請轉移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等待進一步的建議。該建議強調喀布爾機場存在「持續和高度的恐怖襲擊威脅」,還說有報導稱「人們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受到虐待」。

儘管國際部隊、外國國民和想要離開阿富汗的本地人的最後撤離期限是8月31日(下週二),但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由美國和英國部隊在喀布爾機場執行的救援任務只剩下幾個小時了。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出於安全考慮,參與機場救援的國家之一——波蘭正在停止撤離行動。

在最後截止日期前,英國需要空運1000名英軍,這使疏散平民的時間框架更加緊迫,這意味著週五或週六將是民用航班的最後期限。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建議,沒有被叫到喀布爾機場外的人可以嘗試前往第三國,如巴基斯坦,而不是冒險等待可能不會進行的空運。然而,通往邊境的路線可能也非常危險,因為塔利班警告說他們想阻止人們離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和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正在與巴基斯坦官員接觸,以便為有資格在英國定居的英國人或阿富汗人提供交通工具。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週三說,截至週三上午的24小時內,42架美國軍用飛機,包括37架C17飛機和5架C130大力神運輸機,總撤離11,200人。但喀布爾機場等待撤離的仍有1萬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仍有大約 1,500 名美國公民留在阿富汗,政府正在努力與他們聯繫。

鑒於阿富汗局勢的演變,比利時已停止了撤離航班。一位西方外交官告訴路透社,儘管發出可能有恐怖襲擊的警告,但仍有大量人群湧入喀布爾機場的大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