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壓縮私立學校 「習思想」秋季進入課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週三(8月25日),中共教育部等八部門聯合發出通知,進一步打壓私立學校。與此同時,中共加緊洗腦教育「習近平思想」將進入中小學課堂。

週三,中國教育部官網公布了教育部、中央編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規範公立學校舉辦或者參與舉辦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的通知》,對「公參民」學校的範圍進行了界定,各地不得再審批設立新的「公參民」學校。

而早在一個月前,多省教育部門已經發文,民辦初中、小學在校生人數占義務教育在校生總數的比例,將調減至5%以下,原則上不再審批新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

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在經濟領域大搞國進民退,在教育領域清理校外教育機構,而教育部發出的《通知》,就是要在教育界推行國進民退。

與此同時,中共加大力度對中小學生的意識形態進行管控。中共國家教材委員會已經要求,大陸中小學在秋季新學期開始後,全面學習「習近平思想」,而且不只是一門單一課程,而是融入所有專業課程之中,從小學到大學全面洗腦。

有專家認爲,這是讓中國人從小就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最終達到中國人對共產黨的徹底臣服,以應對即將到來的全球與中共脫鉤,向中共追責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