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布林肯就阿富汗撤離進度發表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美東時間8月25日(週三)中午14:30,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就阿富汗最新撤離進度對媒體進行通報。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週三(8月25日)中午,布林肯就阿富汗撤離進度發表講話。

白宮今天(25日)下午說,在過去24小時內,美國軍方和聯軍的航班已經疏散了大約19,000人。五角大樓週二說,在喀布爾機場在等待登機的「略過5,000人」,現在大約每45分鐘就有一個航班起飛。

過去10天,西方國家紛紛撤離阿富汗,並將20年來與他們合作過的阿富汗人及家庭轉移走,以保他們不受報復。據初步統計,美國轉移了超過七萬人,英國撤走五千多人,法國也帶走二千人……

仍保留駐阿富汗代表機構的俄羅斯也開始撤離,該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週三(8月25日)設立了一個空運機構,從阿富汗撤出大約五百名俄羅斯國民和鄰國的國民。

塔利班自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奪權後,喀布爾機場每天聚集著數以千計的阿富汗人,爭先恐後地帶著全家,希望能登上一架西方包租的飛機。

昨天(24日)在G7集團的視頻峰會上,拜登拒絕了盟友要求美軍延後撤軍期限,再確定美軍8月31日從阿富汗撤軍的最後期限,理由是伊斯蘭國組織(ISIS)對集結在喀布爾機場準備撤離的士兵和平民發動襲擊的威脅「日益增加」。

塔利班已經警告,如果美國將駐阿部隊保留到本月底之後,就越過了「紅線」,後果自負。

今天,各國也確定了撤離最後期限。據報導,英國撤離計劃預計將在「24至36小時內結束」。德國從阿富汗撤離的「空中橋梁」行動很可能在本週五(27日)後結束;法國甚至準備週四(26日)之後即停止人員撤離。

美國也預設了應急計劃,拜登昨天表示,已指示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制定應急計劃,以防出現必須調整撤離阿富汗時間表的情況。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