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美軍撤出阿富汗 中共的麻煩來了

美軍撤出阿富汗,國際、國內的輿論認為中共的機會來了。特別是中國網絡上的五毛打了雞血一樣的興奮,他們響應中共「戰略忽悠局」發言人華春瑩的號召,直接為塔利班唱讚歌,忽悠中共領導層接管阿富汗。他們覺得,這是打擊「美帝國主義」面子的最好時機,卻沒發現這是他們自己丟掉了裡子,掉進了麻煩陷阱。美國最近兩屆政府夠狠毒呀,美國的參謀幹事們不是吃乾飯的。

這是個什麼陷阱呢?簡單說,叫做極端主義擴張的陷阱。大家都在擔心,受到鼓勵的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極端份子們可能會對美國和歐洲造成類似9·11那樣的恐怖活動。我認為不會。因為現在的塔利班比二十年前的鄉巴佬進步多了,經過了二十年的失敗,又經過了關塔納摩的培訓,他們在政治上比過去成熟得多了。

你看他們多聰明:像東晉的將領在淝水之戰中一樣,說服敵人後退讓出戰場;然後趁敵人士氣不振的機會,一鼓作氣就大獲全勝了;而且還學會了給沒拿到軍餉的敵軍發放路費,讓他們把高價的現代化裝備交出來,回家去過小日子。正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抓住了敵軍的心理弱點。不好說有沒有中共的軍官給他們講解孫子兵法。

習近平的團隊和弱智的五毛一個水平,認為給點輿論和經濟支持就可以收買塔利班,這可是打錯了算盤。塔利班的勝利給了他們自己極大的自信,必須以及必然會擔負起擴張伊斯蘭極端主義的任務,而且他們不會犯二十年前的錯誤去招惹美國和俄羅斯。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找誰的麻煩呢?中國最合適。

周邊穆斯林人民受迫害最嚴重的,受到全世界譴責的,也就是中共政權統治下的新疆。

這下子中共的麻煩大了,在北京搞它一個亞洲9·11,老百姓肯定會群情洶湧,抗議、起義甚至政變都有可能。習近平只能被迫全力鎮壓,大舉出兵。倒楣的還是新疆的老百姓。但是治病不除根,病情還是會不斷騷擾你。

怎麼辦?只有出兵阿富汗,解決病根問題。若說和美國硬抗出兵台灣,那只是憤青、憤老們吹牛放大炮。就是習近平敢,現役的將軍們也不敢,那叫作死。但是打一個不得人心的小小塔利班,正是多年沒機會的將軍們練手的機會,小菜一碟。何況中國軍隊有打山地戰和游擊戰的傳統,又有後勤補給的便利,和只會打正規戰的美軍不同。他們有信心打爛塔利班,徹底解決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問題。

對於兩屆美國領導人的巧妙布局,事先不能說破,觀棋不語真君子嘛。習近平的這步臭棋有解嗎?有解。那就是在資金、武器、人員上支持反塔利班的勢力,圍魏救趙,這樣就徹底和塔利班翻臉了。在西方以及沙特等國的援助和支持下,新疆的局勢會更加嚴重,最終不得不踏入號稱帝國陷阱的阿富汗。

裡外裡都是要踏入陷阱,怎麼辦?好戲還在後頭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