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會開幕典禮 阿富汗國旗依然飄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8月24日,第16屆殘疾人奧運會,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正式開幕,和此前的東京奧運一樣,現場依然沒有觀衆。

在嚴峻的疫情之下,本屆東京殘奧會的開幕式與剛剛結束的奧運會一樣,沒有觀衆出席,只允許幾百名嘉賓和2000多名媒體人員進入現場。

「我們擁有翅膀」是開幕式表演的主題之一,通過「單翼小飛機」也能翱翔天際的勵志故事,點燃殘疾人追求夢想的希望。

在阿富汗局勢驟變之後,僅有的兩名阿富汗運動員也被迫退出本屆殘奧會的比賽,然而,阿富汗國旗依然出現在運動員入場式上,表達國際社會對阿富汗人民的尊重和支持。

在三名火炬手共同點燃了主火炬之後,絢爛的煙花將開幕式推向高潮。

本屆殘奧會共有來自162個國家和地區的4400多名運動員,參加總共22個大項、539個小項的比賽,全部比賽將於9月5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