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鐵鎚案釀三死 嫌犯精神病無罪 家屬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2019年1月,發生了震驚紐約華人社區的布魯克林「海港城鐵鎚殺人案」,凶手被控辯認為,患有嚴重的精神失常,因此法官裁決,凶手無須負刑事責任。三名死者的家屬和民意代表不滿判決,週二抗議,要求討回公道,請看報導。

2019年1月15日的傍晚5點,34歲的嫌犯馬湯諾維奇(Arthur Martunovich)手持鐵鎚闖進布魯克林羊頭灣的海港城自助餐廳行凶。

三名華裔男子頭部受重擊,不治身亡,包括:34歲的潘富暉(音譯:Fu Fai Pun)、60歲的伍燦強(音譯:Kheong Ng-Thang)和50歲的潘子密(音譯:Tsz Mat Pun)。

凶手被捕後被控一項殺人罪、二級謀殺仇恨犯罪、兩項企圖謀殺和三項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但在8月5日,由於控辯雙方一致同意嫌犯馬湯諾維奇精神失常,法官裁定嫌犯可以免除刑事責任。

三名受害者的家屬與紐約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在週二的記者會上,不滿法官裁決,呼籲還死者公道。

紐約州眾議員William Colton:「我們必須團結社區來討回公道,當仇恨犯罪發生以後,無論罪行的輕重。」

遇害者潘子密的妻子潘太太:「真的很憤怒,很悲哀,我們的訴求就是讓他(嫌犯)關在精神病院,度過餘生。」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在週二發給《大紀元時報》的一份聲明提到:地區檢察官蔣莎樂(Eric Gonzalez)和檢方團隊與受害人家屬、社區民眾等,舉行了幾次會議,解釋嫌犯在患有多種精神疾病下犯下這些可怕的罪行,讓陪審團無法裁定他有罪。

但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承諾會盡一切可能,讓嫌犯不會被釋放並傷害任何人,可能會將嫌犯隔離在一個安全的設施中,讓其度過餘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