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討論推遲撤軍 塔利班揚言「有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週二,七國集團領導人,將舉行虛擬峰會,討論阿富汗危機。有媒體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將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延期8月31日從阿富汗完全撤軍的期限。不過,塔利班23號威脅,如果北約和美國延後撤軍,將有糟糕後果。

不過,在G7開會前,塔利班對外交涉團隊發言人夏亨就搶先對外放話,告訴英國天空新聞,如果北約和英國延後撤軍,將產生不好的後果。

先前,媒體報導,英國首相強生將呼籲G7領導人制裁塔利班,加拿大也表達支持制裁塔利班。但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表示,不管是要制裁還是承認塔利班,G7領導人都將達成一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2021.8.23):「在過去短短24小時內,就有28個美國軍用班機從喀布爾撤離約1萬400人。還有61架聯軍飛機疏散約5900人。」

目前,美國加快動作,將民眾撤離阿富汗。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認為,能夠在31日撤軍期限前,讓所有想離開的美國人撤離。他也證實,白宮正在與塔利班聯繫,但沒有進一步說明細節。

不過,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對於在8月31號前完成撤離工作不樂觀。他認為,阿富汗的撤離工作不太可能在8月31日以前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