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許娜案 謝燕益公開致信北京市政法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去年7月,許娜等11名法輪功學員遭北京當局非法綁架、批捕,日前遭非法起訴並被剝奪辯護權。對此,中國人權律師、許娜案辯護人謝燕益公開致信北京市政法委書記齊靜,希望他查處違法行為。

去年7月19號,許娜等13名法輪功修煉者被北京警方抓捕,包括許娜在內的11位被控「破壞法律實施罪」。中國人權律師、許娜案辯護人謝燕益在落款8月23號的信中寫道,該案尚未開庭,東城法院就剝奪許娜的辯護權,不讓他為許娜出庭辯護,他致信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就是為了排除權力因素對司法獨立的不當影響。

許娜案辯護人謝燕益:「辯護權利被無端的剝奪,所以要尋求救濟手段,我已經向東城法院的趙軍院長還有東城檢察院的賀方檢察長寫過信,但是他們還是沒有改變違法的立場,而且許娜以及她的家屬又不可能改變讓我給她辯護,在萬般無奈之下我就向他們的上級機關,北京市政法委的領導,希望他能夠監督和糾正這個違法行為。」

東城檢察院起訴書指控的內容有二:一是去年2至6月疫情期間,許娜等人拍了一些照片上傳至境外網站;二是許娜等人作為法輪功學員偶爾在住處聚會。

謝燕益表示,披露疫情是公民的合法行為。

謝燕益:「這是公民的合法行為,(因)這個事情(上傳照片)他們就被抓被起訴,非常類似於武漢的醫生李文亮事件,現在剝奪辯護權背後的這些違法人員可能也是出於這個考量,所以才以許娜他們是法輪功的身份,互相串個門,聚個會,把這個事情煞有介事的當作一個理由,這不是很可笑嗎?我說就是他們所謂的政治正確。」

謝燕益指出,這是一個假案,人為炮製的冤獄,對這些法輪功學員以刑法300條「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抓捕審判是錯用法條。他還說,法院不讓他辯護,就是害怕他當庭揭穿他們的違法犯罪行為。

新唐人記者易如、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