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洩洪 陝西多地洪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8月21號起,陝西漢中和永康多地下暴雨,其中勉縣和石泉縣因為當地水庫洩洪導致洪災災情慘重。

8月21號至22號,漢中多個縣區連降暴雨,其中勉縣達到220毫米,褒河石門水庫開閘洩洪,勉縣城區發生內澇,周邊多個鄉鎮災情慘重,部分民房進水,多處道路塌方,交通受阻。

勉縣居民林女士表示,連續兩天暴雨,城邊上的漢惠渠堤壩被冲垮了,水就下到城裡了。

漢中市勉縣居民林女士:「昨天的話,積水挺嚴重的,水都達到了腰部那裡。店鋪都進水。今天的話,有幾條路水退了,有的沒有退。偏遠的地方,山區那邊還挺嚴重的,有的那橋什麼的冲斷了,房子有倒塌的。山體滑坡嘛,然後把那個樹呀什麼的沖倒了,然後交通就不便了。好多地方都沒有水,沒有電。」

安康石泉、寧陝、漢陰、旬陽等縣區也出現災情,道路、電力、通訊等基礎設施被損毀。
安康石泉縣民眾透露,石泉水庫洩洪造成災情。

安康市石泉縣雲霧山鎮村民:「昨天的水大,這邊下了一天的雨,雨下的大嘛,這邊一個水庫洩洪,縣城邊上比較嚴重。」

現場視頻顯示,8月22號,安康石泉珍珠河沿岸道路塌方,路中間突然塌陷出一個大洞。垮塌路段逼近住宅小區和停靠的車輛。

安康市石泉縣商戶陳先生:「下雨下的比較大呀,石泉的(水庫)洩洪了,排水量大的,縣城受災,它裡面進不了水的,我們這邊商舖進不了水的,垮塌的那是城鎮的路。」

官方消息稱,8月22日8時至23日8時,陝西關中南部、陝南大部普降中到大雨;漢中東南部、安康西部暴雨,局地大暴雨。陝西省境內共有32條河流40站出現洪峰47次。漢江出現2021年第一號洪水。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