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再回應美撤軍大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現在離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期限只剩9天,但阿富汗局勢在塔利班攻占後陷入混亂。美國總統拜登22號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可能延長撤軍期限,拜登也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 拜登(2021.8.22):「我們和軍方有討論到延後(阿富汗撤軍期限)。我們的希望是我們不必延長。」

22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可能延長撤軍期限,拜登表示有這樣的討論,但希望不必延長。拜登表示,美國從20號到22號三天,撤離了1萬1000人。他表示,美國已經啟動「民間後備航空隊」(Civil Reserve Air Fleet,CRAF),協助喀布爾(Kabul)機場的撤離行動。

美國總統 拜登(2021.8.22):「這些民間後備航班將幫助人們從卡達或德國等臨時地點和中轉中心,安全轉移到美國或第三國。這些班機都不會降落在喀布爾。」

另外,多家媒體報導,由於伊斯蘭國(ISIS)的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對美國公民和阿富汗盟友構成威脅,美國軍方被迫尋找通往喀布爾哈密德卡賽機場(Hamid Karzai Airport)的替代路線。

對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22號接受美國CNN採訪時表示,美國嚴肅對待這件事。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2021.8.22):「(ISIS的威脅有多真實?)威脅是真實、嚴重且持續的。我們會動用武器庫中的一切工具來應對(這項威脅)。我們的地面指揮官擁有各種各樣的能力,他們正在使用這些能力來保護機場免受潛在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