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落馬 曾力挺馬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8月21號,中共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被調查,是今年首個在任上被查的副省級城市「一把手」。他曾力挺阿裏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他的突然落馬,引發外界猜測。

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稱,周江勇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紀委調查。今年54歲的周江勇,曾歷任舟山市市長、市委書記和溫州市委書記等職,2018年5月,升任杭州市委書記

2019年,在杭州市政府舉行的公開儀式上,周江勇授予馬雲「功勛杭州人」稱號。

2020年,馬雲批評中共監管體制後,當局出重手打擊阿裏巴巴,叫停螞蟻集團的首次公開上市計劃,又對阿裏巴巴祭出反壟斷調查,幷罰款182億元。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習近平親自下令阻止了螞蟻集團的公開上市,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螞蟻集團股權結構過于複雜,讓中共當局感到不安,螞蟻集團的參股人包括江澤民之孫江志成、賈慶林女婿李伯潭等中共權貴階層。

周江勇這次落馬,外界猜測或與阿裏巴巴有直接關聯。

新唐人記者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