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一週後 海地救援遲緩局勢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海地遭受7.2級毀滅性地震已經過去一週,截至本週六(8月21日)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189人,仍有300多人失蹤。由於物資運輸不暢,災情最嚴重的偏遠貧困地區依然沒有得到充分援助,社會緊張局勢加劇。

悲痛的村民們週六開始埋葬遇難的親人。

村民莫林在地震中失去了母親在內的4位家人,他表示依靠上帝給與他的力量,他沒有在悲傷中倒下。

週五,由於救援物資運輸不暢,人們在等待中開始憤怒,南部幾個城鎮的居民襲擊了救援卡車。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海地負責人霍諾拉特擔憂,不斷惡化的安全局勢可能會擾亂救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推特上說,美國海軍阿靈頓號两栖运输船坞舰正前往海地,運載直升機、一個外科小組和一艘登陸艇,以協助救援工作。

因為加勒比地區的颶風季節一直持續到11月底,海地總理亨利警告居民,除了應對地震災害,還要為更多的風暴襲擊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