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政策遭質疑 塔利班一發言人擁32萬粉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塔利班奪取政權後,不斷鞏固對阿富汗的控制,在國際社會拒絕承認其合法性的情況下,推特卻允許塔利班利用其平台傳播其極端主義觀點。許多人感到驚訝: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仍被禁言,為什麼塔利班暢通無阻?

儘管塔利班被聯合國視為恐怖組織,但至少兩名塔利班發言人擁有推特帳戶,其中包括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他竟擁有近32萬名粉絲。穆賈希德發布了幾十個視頻,它們被觀看了數百萬次。對塔利班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平台,而這並沒有花費他們一分錢。

親基地組織的團體和塔利班擁有社交媒體帳戶,為其在世界各地宣傳和招募提供了方便。在本週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推特表示,不會承諾禁止代表伊斯蘭極端主義政府的人使用其平台。

近日,CNN的記者奧沙利文(Donie O’Sullivan)加入了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的隊伍,指出推特平台在執行其規則方面存在漏洞。

奧沙利文週二(17日)發推文寫道:「美國前總統被禁止使用推特,但塔利班卻沒有。無論你是否同意去平台化(Deplatform),該公司的政策顯然存在一些大的漏洞。」

美國保守派演員伍茲(James Woods)週三也強調,他在推特上轉發了據說是塔利班部隊在阿富汗實施的一次處決的殘酷細節,並附上信息:「但這並沒有危及他們的推特帳戶,不是嗎?」

批評人士表示,推特的執行政策明顯存在雙重標準。美國前生物科技企業家、作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說,關於推特的使用條款或服務條款的討論實際上只是一個煙幕。

「推特允許塔利班在他們的平台上保持活躍是可恥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週四在推特上寫道,該平台阻止了前總統,但允許恐怖組織的存在。

自由社交媒體平台帕勒(Parler)公司發表聲明,呼籲推特公司禁止所有迄今為止被允許保持活躍的塔利班帳戶。聲明中說:「暴力恐怖組織,顧名思義,對自由交流不感興趣,在公共場合沒有立足之地。」

帕勒公司首席執行官法默(George Farmer)在聲明中說:「這並不是一個艱難的抉擇,恐怖分子不應該在社交媒體上自由發揮。這就是那麼簡單。」

臉書和YouTube都已表示,根據美國的制裁政策,塔利班被禁止出現在他們的平台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