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家三口健行 無傷或遺書離奇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1日訊】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最近發生一起一家三口加一隻愛犬離奇死亡事件,罹難者沒有外傷或遺書,警方正調查是否與毒藻類的水或氣體有關。

當地搜救隊於16日接獲死者一家的朋友通報他們失蹤,於隔天在名為「魔鬼谷」(Devil Gulch)附近的健行步道尋獲屍體,位置在麥塞德河(Merced River)南緣,離死者停車的地方約一英里。

去世的一家三口包括丈夫格瑞希(John Gerrish)、妻子鍾艾倫(Ellen Chung,音譯)和他們一歲的女兒穆西(Muji)。鍾艾倫的臉書帳號記錄著她來自南加州,姓氏透露是亞裔。

朋友圈都知道這對夫妻熱愛野外健行。這對罹難夫妻所選擇的這條健行步道是靠加州49號高速公路的偏遠路徑,與另一條較受遊客喜愛、沿著140號高速公路通往優勝美地河谷的海特灣(Hite’s Cove)路線不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這是一個大謎團」。馬里波沙郡(Mariposa County)警長布利斯(Jeremy Briese)20日表示,到了現場發現一家三口和狗狗都已經死亡,身上沒有子彈孔、沒有藥瓶子,完全沒有線索。

馬里波沙郡位於舊金山往東約3個半小時車程,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西南方。

布利斯研判,當時這一家三口結束健行,正準備回到他們的車上。

罹難丈夫上衣的前方口袋有手機,但山區幾乎沒有訊號,調查人員試著判讀在他們遇難之前是否有送出任何簡訊的草稿或者求救電話及照片等。

18日,死者的屍體被運送到加州馬里波沙郡,並進行後續的解剖和毒物檢驗。警方還發現一個可攜水的背包,裡頭殘餘少量的水已經送驗。

截至20日,遺體解剖結果尚未公布,為解開這起謎團重重的命案,調查工作還在繼續進行,方向包括附近河岸的毒藻水或年代久遠的礦區所排放的氣體,以及是否戶外天氣太熱導致脫水等。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死者格瑞希生前曾任谷歌(Google)的工程師,最近接下科技公司Snapchat的工作,其妻鍾艾倫是瑜伽教練。

他們在去年疫情爆發之後,從舊金山搬遷到馬里波沙郡,並「愛上馬里波沙」。當地的房仲瑞達諾維奇(Sidney Radanovich)說,兩人在附近買了好幾棟房子,一間自住、其餘是投資型的出租地產。

警方訪查附近鄰居發現,這對夫妻喜愛在家工作、享受野外的生活,在很短的時間結識當地很多朋友。不過,警方至今仍找不到這樁悲劇的線索和答案,使得整起案件更加撲朔迷離。

加州「弗瑞斯諾蜜蜂報」(Fresono Bee)報導,調查人員正在評估是否因為「有毒物質」造成原本健康的一家人如謎般突然身亡,更進一步的原因要等驗屍報告出爐。

席耶拉國家森林(Sierra National Forest)於7月13日臉書專頁發布關於有害藻類的警告,指出在海特灣附近、麥塞德河沿岸進行的水質測試中,發現有藻類大量繁殖的現象。因此通知前往那一帶的遊客,不要游泳、涉水或讓寵物飲用河水。

這則發文提到,某些種類的藻類會產生毒素,「對人類和寵物有風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