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韓國購買土地增加 後續影響引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最近,韓國民眾青瓦台網站留言板上請願,呼籲政府限制外國人在韓國國內購買土地房地產,特別是中國人購買土地和房地產。中國人在韓國購買土地的面積正在不斷增加,讓韓國社會感到擔憂,專家表示長此下去,將對韓國的政治經濟產生巨大影響。

根據7月23日韓國國民之力國會議員洪碩晙從國土交通部得到的「外國人土地擁有現狀」資料顯示,2011年外國人擁有的土地面積從1億9千萬平米增加到了去年的2億5千萬平方米,增加了1.3倍。

其中中國人購買的土地激增,去年中國人所有的土地面積為1999萬平方米,是9年前的5.4倍。

中國人擁有的土地面積最多的是濟州島,達914萬平方米。其次為京畿道,江原道。

對此,韓國KC大學社會福利大學院長朴恩淑表示,如果中國人繼續購買土地房地產,將對韓國的政治經濟等產生巨大影響。

韓國KC大學社會福利大學院長朴恩淑:「平澤是韓國地方自治團體在戰略上非常重要的地方,眾所周知,平澤有美軍基地,濟州島有江汀村,江汀村也是海軍基地。

同時也是港口城市,如果從中國進入平澤,平澤就會有很多的據點,那麼在中國(中共)想計劃什麼的事情的時候,就會和已經在其它國家當地化的中國人形成互助。」

韓國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從2010年開始實施,一些中國人為了獲得韓國的永久居留權,開始投資韓國房地產。而獲得永久居留權後,經過3年就可以參加地方選舉投票。

朴恩淑強調中國人與其它國家的外國人不同,隨著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的實施,很多共產黨黨員也隨著一起來到韓國。而中共控制人的系統非常多樣。

韓國KC大學社會福利大學院長朴恩淑:「中國人通過本地化獲得投票權的情況不斷增加的情況,其影響力會越來越大,如果這樣,我國的主要政策就會受到他們的影響,這是最令人擔心的。」

雖然韓國人在中國無法持有土地,但中國人在韓國不僅能購買土地,而且面積還在不斷增加中,洪碩晙議員認為,這可能造成國內不動產價格動盪等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涓在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