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洋女婿」不讓孩子碰3C 原因被讚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年前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台灣洋女婿吳鳳,他來自土耳其,曾獲得電視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而平日喜愛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點滴的吳鳳,他在8月18日語重心長地表示:「請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

吳鳳於2006年前往台灣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2015年與相愛的台灣女孩結婚,夫妻倆現育有2個女兒。

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吳鳳平日也喜愛透過社交平台與粉絲互動,他在8月18日就分享了一則育兒經,吳鳳提到在成為爸爸之前的一次與朋友聚會中,看見朋友為了讓2歲孩子不吵鬧因此給了平板電腦,吳鳳於是問了朋友為什麼讓孩子接觸3C商品, 沒想到朋友竟然回他:「你現在不懂,等換你當爸爸就知道,為了安靜的吃飯,一定要給孩子玩平板電腦或者手機」。

如今吳鳳已有2個可愛的女兒,而他表示:「從女兒們出生到現在,不管去餐廳或者哪裡,我從來沒有給她們玩3C商品。我覺得如果有人怕孩子發脾氣或不耐煩,那就要慎重考慮要不要生孩子! 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不發脾氣的孩子」。

吳鳳認為如果很早讓小孩子上癮玩手機,以後根本沒辦法控制他們,因為孩子會被螢幕吸引住,一種毒品的效果,相當傷害眼睛跟頭腦的發展;吳鳳透露,全家出去用餐時女兒會自己隨手帶一本書(點這),不然到現場翻看她喜愛的圖片雜誌類。

文末,吳鳳語重心長地呼籲:「請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不要以為對螢幕上癮無所謂,這就跟毒癮、酒癮差不多一樣的效果」。

吳鳳的該篇文章引起許多人的共鳴,上萬人前來按讚。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