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師街頭繪畫 精益求精一幅要畫2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一般說來,能看到繪畫大師進行創作的機會很少。不過,馬德里的一些居民則有幸看到西班牙當代最偉大的畫家之一,安東尼奧·洛佩斯在街頭的創作過程。一起去看看。

85歲的畫家安東尼奧·洛佩斯,是西班牙當代在世的最偉大的畫家之一。

自從今年7月開始,他每天都在下午6:30到9:00這段時間內,在馬德里著名的太陽門廣場前,架起大型畫板,調配顏料,開始進行藝術創作。

能在這裏看到如此有名的面孔,讓馬德里的居民,特別是藝術愛好者興奮不已。

馬德里藝術老師哈維爾·馬特奧 :「這是一個獨特的時刻,因為我們所有人,正在見證一個不可複制的時刻,因為安東尼奧·洛佩茲是西班牙藝術的傳奇人物。」

馬德里居民朱莉婭·桑多瓦爾 :「他是我一直喜歡的畫家。我一直追隨(他的)畫展。(現在)他是如此真實、美好,我真是太喜歡了。」

安東尼奧·洛佩茲創作態度十分嚴肅,每創作一件作品,總要反复琢磨,反復修改。他曾經受西班牙王室所託,繪製一幅肖像畫。這幅作品在接受委託的20年後,也就是2014年才展現真容。

而這次繪製太陽門廣場,並不是安東尼奧·洛佩茲首次嘗試這一題材。之前曾因爲畫布大小,以及廣場翻修等問題而暫停。

畫家安東尼奧·洛佩茲:「太陽門廣場是我多年前就有的一個想法,這是我的第三次嘗試。我大約在20年前或更早的時候開始創作它。我希望這一幅將確定完成。我希望我能把它發揮到我的極限。」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