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五角大樓簡報阿富汗最新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美東時間8月19日(週四)下午13:20,五角大樓簡報阿富汗最新情況。新唐人、大紀元將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過去一週,塔利班武裝分子攻占阿富汗,造成當地恐慌、混亂,試圖逃離阿富汗的人群擠滿喀布爾國際機場;這引來多方批評,指美國撤軍倉促。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昨天(18日)表示,美國將「竭盡全力」在截止日期(8月31日)前撤離美國人和阿富汗的美國盟友。

當被問及政府將如何幫助美國人在8月31日之後撤離阿富汗,拜登說:「如果還有美國人在那裡,我們會留下來,直到我們把他們全部帶走。」

上週日(15日)塔利班完全控制阿富汗後,仍有多達1萬5,000名美國人留在阿富汗。

美國軍方正與塔利班談判 加速撤離

美國軍方高級官員也正在與喀布爾的塔利班指揮官,就其限制進入機場的美國人和阿富汗人數量的檢查站和宵禁等問題進行談判。

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約翰·柯比昨天說,24小時內約有2,000人,包括325名美國公民,乘坐18架次空軍C-17運輸機撤離。柯比說,未來24小時內空軍可能會有類似的飛行架次。

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說,美國國務院正在派遣更多的領事事務官員,以加快疏散人員的處理速度。他說,大約有4,500名美軍在機場維持安全,使疏散行動得以進行。

防止美軍裝備落入塔利班手中

柯比說,政府正在考慮如何處理另一個不同但相關的問題。即被阿富汗安全部隊丟棄,落入塔利班或其他激進組織手中的一系列軍事裝備、武器和飛機。

「顯然,我們不希望看到我們的裝備落入那些違背我們利益或阿富汗人民利益,並加劇阿富汗境內暴力和不安全的人手中。」

柯比說:「有許多政策選項可供選擇,甚至包括破壞。」他說,這方面的決定尚未做出。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