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圍喀布爾機場 國際撤僑逃離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9日訊】週四,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依然有大量阿富汗平民聚集,等待逃離。美國國防部週三表示,喀布爾目前大約有4500名美軍,未來或增加到6千名。美軍的主要任務是保障撤離人員的安全。

阿富汗居民法蒂瑪:「阿富汗由塔利班(佔領),塔利班是恐怖份子。」

週三,大量阿富汗平民依然聚集在喀布爾機場大門外,希望逃離該國。塔利班要求人們進門前出示證件,偶然鳴槍驅散人群。目前,機場內由美軍接管。

視頻顯示,在美軍幫助下,一名阿富汗婦女成功翻牆,進入機場。目擊者表示,越過圍牆的人仍需要接受美軍審查,確認是否擁有符合條件的文件。

週一開始,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湧入喀布爾機場。一些人抓住滑行中的美國軍用飛機,有人墜落身亡。一名美國官員透露,至少7人死亡。 據悉,目前機場內部及其周邊地區,共有12人喪生,死亡原因不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表示,喀布爾大約有4500名美軍,必須確保機場安全,因此不能幫助驅散前往機場的人群。奧斯汀還說,和塔利班指揮官溝通渠道暢通。他表示,之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阿富汗安全部隊和政府會在11天內迅速崩潰。

美軍原訂於8月31日完全從阿富汗撤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四表示,俄羅斯準備恢復阿富汗和平談判,主張阿富汗建立過渡的權利分享政府。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四表示,預計未來幾天天氣惡劣,可能延遲該國從阿富汗的撤離救援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