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慕尼黑擊敗多特蒙德 5年4奪德國超級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當地時間8月17日晚,德國超級盃賽進行了一場巔峰對決——上賽季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對陣德國盃冠軍多特蒙德。結果,依靠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的梅開二度,拜仁以3:1戰勝多特,歷史上第九次奪得德國超級盃冠軍獎盃。

德國最頂尖球隊間對決

德國超級盃(DFL-Supercup)是德國足球協會於1987年創辦的一年一度盃賽,由上一個賽季的德甲冠軍和德國盃冠軍進行對決,如果有球隊包攬了德甲和德國盃冠軍,則改由德甲亞軍參賽。

上賽季,拜仁實現德甲聯賽「九連冠」偉業,多特則贏得了德國盃。歷史上,兩隊共計交戰了128場,拜仁以64勝30平34負,明顯占據上風,在過去的5次交手中,拜仁保持全勝。這也是兩隊連續第三年在德國超級盃相遇。

上週末,德甲新賽季揭幕進行了首輪較量。拜仁在客場被門興1:1逼平,如果算上此前的四場熱身賽,34歲新帥納格爾斯曼(Julian Nagelsmann)上任以來,「南部之星」已經五戰未獲勝績;而多特則以強勢表現,在主場5:2大勝法蘭克福,迎來了「開門紅」。

圖為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左)上演「梅開二度」好戲瞬間。(Photo by Lars Baron/Getty Images)

拜仁六年來五奪德超盃

作為德甲新賽季第一項冠軍錦標——德超盃,對於兩隊球員而言無需動員,自然都會全力以赴。賽前,兩隊球員手臂上均佩戴黑紗,全場球迷起立,為傳奇巨星蓋德‧穆勒(Gerd Muller)舉行了默哀儀式。德國「轟炸機」上週末過世,享年75歲。

本場比賽,拜仁的求勝慾望明顯更加強烈,開場後就壓著多特猛攻,讓「大黃蜂」的防線頻頻陷入危險。第41分鐘,格納布里左路傳中,萊萬小禁區前沖頂得手,助拜仁1:0打破場上僵局。

下半場開始不久,戴維斯突入禁區左側傳球,萊萬前點腳後跟回傳,打在多特門將科貝爾身上偏轉,穆勒近距離補射破門,為拜仁2:0在下一城。

第64分鐘,羅伊斯禁區弧邊緣,突然一腳冷射破門,為「大黃蜂」扳回一球。第74分鐘,多特後衛阿坎吉傳球出現失誤,皮球來到了萊萬腳下,波蘭球星獲得單刀機會,輕鬆打進,完成「梅開二度」。最終,拜仁3:1擊敗多特,近六年來第五次贏得德超盃。

拜仁贏球的頭號功臣——萊萬面對「老東家」可謂毫不手軟,24場比賽打入了24粒進球,達到場均一球;而且他已經各項賽事連續14場比賽取得破門,追平了個人紀錄,僅次於剛過世的老穆勒在1969/70賽季創造的連續16場的破門紀錄。

新帥納格爾斯曼(中)取得了執教拜仁的首場勝利。(ars Baron/Getty Images)

拜仁新帥納格爾斯曼本場比賽表現的激情澎湃,令人印象深刻。在收穫了執教拜仁首勝後,德國人終於奪得了職業生涯的首座冠軍獎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