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被捕 80多位藝人急簽《品德承諾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中國演藝圈近來相當不平靜,除了8月16日因涉嫌強姦罪被逮捕的吳亦凡,另外包含霍尊張哲瀚在內,接連3個藝人遭中國封殺,為此,演藝圈內人心惶惶,湖南衛視芒果TV旗下的80多位藝人,為求自保,發動了簽署《自覺踐行崇德尚藝努力做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承諾書》,承諾「堅決抵制違法失德劣行,以人民為中心」。

吳亦凡被捕恐面臨10年刑期

中國演藝圈近1個月內接連有3個藝人遭封殺,先是吳亦凡遭網紅都美竹爆料私下荒唐行為,不僅被爆出疑似酒桌選妃,甚至拐騙未成年少女,7月31日遭北京警方以涉嫌性侵罪刑事拘留。

8月16日晚間,北京朝陽區人民檢察院,在官方微博「朝陽檢察」發布消息,指出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犯罪嫌疑人「吳某凡」,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他的母親吳秀芹在朝陽區被目擊,當地律師分析認為,檢方應該已經掌握到充分證據,但目前母子倆仍未放棄交保候傳,因為接下來若被定罪,恐將面臨最慘的10年刑期。

霍尊遭交往9年的前女友爆料醜聞

第二位是歌手霍尊,遭交往9年的舞者女友陳露發長文控訴,直指他私生活淫亂「邊帶她看婚戒,邊約女生開房」,更曝光霍尊在交友群中的對話紀錄,其中不乏言語中「貶低女性」,還自爆「吃壯陽藥約開房」。

張哲瀚成了「親日」的「漢奸」

第三位則是出道多年,近日才因主演《山河令》而爆紅的30歲演員張哲瀚,遭網友起底曾去日本靖國神社拍照,因此而成了「親日」的「漢奸」,不僅手邊的26個代言全數解約,甚至還遭官媒連續發文砲轟,開嗆「藝人必須知榮辱」。

藝人急簽《品德承諾書》引網友嘲諷
吳亦凡被捕,80多位芒果TV藝人急簽《品德承諾書》。(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面對中國官媒的施壓,80多位芒果TV藝人,為求自保,發動簽署《自覺踐行崇德尚藝努力做新時代文藝工作者承諾書》,該承諾書的內容提到「堅決抵制違法失德劣行,爭做新時代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堅決抵制惡俗粗劣表演,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作導向」、「堅決抵制歪曲事實惡意炒作,營造風清氣正的行業環境」。

具了解,此承諾書僅僅只有警惕作用,若違反也會有法律上的違約責任,最多只會受道德譴責。消息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嘲諷「笑死,形式主義」、「說誰不會啊,柯震東以前還是禁毒大使呢」、「給粉絲看看,不必當真」、「光承諾有屁用」、「我想問問芒果自己信嗎?」對於藝人的承諾書相當不以為然。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