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外地人被困河南開封 披露封城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8日訊】河南開封尉氏縣從8月2日出現確診病例之後,持續封閉。近日有滯留在那裡的外地人對大紀元披露,當地封城非常突然,導致民生問題,而且至今沒有解封的消息。

河南開封市8月3日通報,該市2日出現確診病例,位於尉氏縣。

隨後8月8日官方稱,尉氏縣莊頭鎮七個村上升為高風險地區,該鎮的其它地區是中風險地區,尉氏縣全域執行防控區管理,暫停與外界人員往來。

8月17日,大紀元記者通過當地知情人獲悉,目前開封尉氏縣「整個縣出不去、進不來,已經封縣城了」。

知情人:官方突然封城表現異常

河南周口市鹿邑縣的劉先生從8月4日開始被困在尉氏縣至今,目前滯留在尉氏縣北收費站的高速路口。儘管他距離出站口不到二十米,卻一直被拒絕出縣。

8月17日,他對大紀元記者透露,官方封城非常突然,表現異常,令人不知所措。

劉先生4日傍晚自駕車送父親去尉氏縣,下高速時無人通知封路,25分鐘後回到路口時卻被攔住,當晚有一二百輛車被困。他最初在尉氏南收費站的高速路口呆了三天,8月7日,有消息稱北收費站有一百多輛貨車被放行,他随即去醫院自費做了核酸檢測,持報告結果來到北收費站,結果被告知持有核酸陰性報告也不能放行。

他透露,4日當晚,他滯留的地區沒有通報疫情,而且距離官方8日通報的高風險區也較遠。他說:「當時這邊還沒有疫情,根本都不知道,然後8點左右全部一刀切封死,不讓上、不讓下。尉氏縣高風險離我們這兒還遠,我們在它縣城的旁邊。」

他表示,自己為了能夠離開尉氏,已經做了兩次核酸檢測,但是仍然不能出去。

外地人被困進退兩難

目前,劉先生既無法出城,也不能回到他父親那裡(尉氏縣大馬鄉郭家村),那裡因為出現確診病例已經封村了。

對於劉先生來說,經濟來源成為一個重要問題。他說:「我本來是出來打工的,給我爸送到這就直接去鄭州滎陽找工作,身上哪帶那麼多錢,花費了有幾百了吧。」

「對我最大的影響是耽誤找工作,耽誤掙錢,本來就是農民出來掙錢的,打工的。」劉先生說,「現在滯留這車上,都愁得要命,你知道嗎?都有債,還有的貨都在這壓著呢。」

劉先生滯留的路口目前還有一二十人等在那裡,他們基本上都是貨車司機,每天只能在車裡吃住。劉先生說:「工作人員做得多一點我們就吃,前兩天志願者也送來水、牛奶、麵包啥的,現在好像所有的超市、飯店全部關門,賓館都叫隔離人員住了。」

他的另一個擔心是,長時間滯留在這裡恐怕身體出現問題。他說:「我最怕的是,在這蚊子咬,這個傳播性,不一定從哪飛過來的,傳播性賊強,我現在身體沒什麼,在這蹲,蹲出事來了,天天躺在車裡,你想想。」

他透露,現在路口有醫務人員、特警、交警等官方人員把守,二十四小時倒班。「不知道什麼時候讓走,有的說到月底,有的說到十八九號,小道消息,現在是大眼瞪小眼,等結果,啥時能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