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境外黑監獄首曝光 總領事參與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8月17號,流亡海外的重慶青年王靖渝發推文說,他和未婚妻吳歡已經獲得自由。吳歡還揭露,她在阿聯酋迪拜遭綁架期間,曾經被投入中共設在迪拜的秘密拘留所。事件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並被認為是中共在境外設「黑牢」的第一個證據。

8月17號,對華援助協會網站發佈一段視頻說,王靖渝的未婚妻吳歡踢爆,中共在海外設立「黑監獄」。

現年19歲的重慶青年王靖渝因批評中共公佈的中印邊境傷亡人數造假,遭到重慶警方網上追緝。今年4月初他飛往美國的途中,在迪拜轉機時被當地警察逮捕。而吳歡前往迪拜營救王靖渝期間,被迪拜警方和中共駐迪拜使館官員逮捕,在警察局拘留中心關押3天後,又被帶到一處由別墅改建的非法監獄繼續關押。

王靖渝未婚妻吳歡:「在迪拜拘留所和中國黑監獄的記憶,那段時間是沒有時間的,我的記憶有一點混亂,在那個黑監獄裡面呆的很崩潰了。那段時間是非常痛苦,非常黑暗的一段時間,那段時間我的記憶不太明確了,但是我記得裡面發生的他們對我所做的一切行為。」

吳歡說,她在黑監獄遭到拷問,一名叫李旭航的人說自己是中共駐迪拜總領事。

吳歡:「他們是在5月28日逮捕我的,然後在3天之後釋放了我。有其他人在裡面,看起來是像新疆人,因為我的視力不太好,而且裡面是沒有光線,沒有陽光的。有些人她在裡面我也看不清楚,但是我看起來有一些是像新疆人的。」

吳歡說,在黑監獄期時,中共官員強迫她簽字,要求她說王靖渝壞話,控告王靖渝騷擾她等。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在華援助協會的幫助下, 6月11號,迪拜當局釋放了吳歡。

美聯社8月16號報導說,吳歡的說法是目前唯一的證詞,證明北京在境外也有這類設施。這樣的境外監獄顯示中共正在持續以拘留或從海外把部分公民帶回國,包括異議人士、維吾爾族人等。

《泰晤士報》也發表相關報導說,吳歡被關押在中共設在迪拜的秘密監獄。這些消息使人們重新認識到,中共打擊海外異見人士的程度,以及它還從其它專制政權得到幫助。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中共在海外設立非法拘留場所,涉及到國家主權問題。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如果在境外的話,即使它要胡作非為,按道理應該是跟當地的警方,當地的甚至是軍方,也就是說它要跟東道國,這個政府進行某種聯繫。」

賴建平說,很多親共的國家,為了政治、經濟利益,允許它胡作非為。

賴建平:「它可以執行跨境的逮捕、綁架。比如當年從泰國把王炳章綁架回中國。把桂明海綁架到中國,這個它會幹得出來,但是它要在境外設立這種拘押場所,我第一次聽到,很震驚,但是我覺得也不奇怪,情理之中。」

前大陸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說,中共在各個國家,搞一些黑箱操作,尤其對維吾爾族人的迫害,這跟它的邪惡本質是分不開。如果你在海外搞一些宣傳,發表幾乎反共言論,它都有監視記錄的。

前大陸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中共專門有收集海外的這些人士的一些反共言論,所謂反政府言論的這些信息。然後,一方面它會找你的家屬,給你的在國內的家屬施加壓力。另一方面,它會建立你的檔案,就是在你以後,在你回國當中,它進行迫害。」

董廣平說,中共還會利用被它收賣的海外人士,對海外異議人士進行迫害,或脅迫你回國、噤聲,認罪、反悔等。

賴建平表示,這是中共赤裸裸把它的霸權、強權延伸到海外的做法,侵犯了東道國的國家主權,也違背普世的價值及國際法,對世界及華人、華僑的威脅不言而喻,應該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及反制。

採訪/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