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新掌權 阿富汗首位女市長驚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阿富汗婦女塔利班政權統治下的恐懼生活記憶猶新。週日(15日),塔利班奪取了阿富汗首都並控制了這個國家後,阿富汗第一位女市長表示,她很可能會被極端組織殺害。

據英國《inews》報週日報導,隨著塔利班快速侵占阿富汗並接管首都,阿富汗最年輕的第一位女市長加法裡(Zarifa Ghafari)說,她正在等待伊斯蘭激進分子來殺死她。

27歲的加法裡在2018年成為第一位女市長,她收到了來自塔利班的眾多死亡威脅,並面臨多次暗殺企圖。她的父親瓦西-加法裡(Abdul Wasi Ghafari)將軍,於去年11 月 15 日被槍殺。隨著塔利班的捲土重來,加法裡被安排在相對安全的喀布爾國防部工作,負責在恐怖襲擊中受傷的士兵和平民的福利。

三週前,加法裡在和《inews》報記者交談時說,她似乎對她的國家的未來很樂觀,她希望自己和她的國家都有一個好的未來。

但週日她告訴《inews》報:「我坐在這裡等著他們來。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或我的家人。他們會來找像我這樣的人並殺死我。我不能離開我的家人。更何況,我能去哪裡?」

許多阿富汗的高級政府官員已經逃離了這個國家。在塔利班武裝分子進入喀布爾時,阿富汗前總統加尼(Ashraf Ghani)也悄悄地逃離了該國。

「我們當時認為喀布爾不會被塔利班推翻」,阿富汗議員科柴(Farzana Kochai)告訴《inews》報。她說,成千上萬的家庭為了安全而逃到喀布爾,現在都住在街道和公園裡。

「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我們完全震驚了」,諾貝爾獎獲得者瑪拉拉·尤薩夫扎伊(Malala Yousafzai)週日表示,「我對婦女、少數民族和人權倡導者深感擔憂」。

與此同時,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保護「婦女和女孩,她們擔心回到最黑暗的日子」。「我對有關阿富汗婦女和女孩的人權受到侵犯的報導特別關注。我們不能也絕對不可以拋棄阿富汗人民」,古特雷斯週一說。

除了嚴酷虐待婦女外,在之前的塔利班統治時期,「犯罪者」遭受了嚴厲的懲罰,包括截肢、處決和石刑。古特雷斯表示,外界認為,不排除這些事件或再次發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