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殲10怕水?中美技術差距有多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大家好,我最近有一個消息,我看到簡直把我笑死了。大陸的中央電台有一期節目叫《軍武零距離》,介紹殲10-B戰鬥機的清潔保養狀況。 視頻裡面,機械師一本正經的說,清洗戰機要用海綿乾洗不能用水噴,因為水會滲透到戰鬥機裡面,造成零件生鏽。

看了這個我下巴驚呆了,小粉紅的嘴裡殲10可是上天入地,打得了F22,斗得過陣風,可以說是不怕天也不怕地,萬萬沒想到,竟然怕起水來了。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這個視頻。

殲10-B怕水

看了這個視頻,我就覺得應該把這個維護人員給抓起來,泄密。他竟然對外泄露了殲10-B這麼先進戰鬥機的最大弱點,就是怕水,這麼大的機密竟然泄露了。從7月底到8月10號,中共連續13天沒有派飛機來侵擾台灣,我看原因找到了,都怪台灣下雨,耽誤了殲10出行?

這麼多年來,中攻不攻打台灣,原來不是因為害怕美國,害怕F16V,而是因為害怕蕭敬騰。古代有諸葛亮七星壇借風,現在有蕭敬騰台北祈雨。

面對中共可能進攻台灣,我有一計,可以退敵。前段時間河南大雨,有人說,這是美國動用氣象武器在河南發動的大雨。我覺得以後中共要來打台灣, 美國不需要派什麼F 35、 F 22福特號航空母艦,第七艦隊、海軍陸戰隊這些東西都多餘。只需要發動氣象武器,在台海地區下一場大雨,那麼中共的戰機無法起飛,自然是一敗塗地。

美國人是怎麼洗自己戰機

玩笑歸玩笑,我們接下來就來看一看,美國人是怎麼洗自己戰機了,我做了這麼久的節目,我真的萬萬沒有想到,清洗戰機這麼一個簡單的話題我竟然要花10分鐘的時間來講解它。現在我們洗車都自動化了。

第一段視頻是美國人在清洗F 15,直接在上面踩著,用噴頭這邊沖一衝,那沖一衝,就跟你洗車一樣。

那美國人不僅是熟悉戰機,機器人也可以自動化洗戰機。我要看視頻裡面啊,他是一個五軸的機械臂。上面加了一個噴頭。其實機器人洗戰機這個事情非常簡單,我們知道五軸機械手臂用在機械裝配中是非常常見的,一個已經非常成熟的技術了,你只需要加裝噴頭,然後根據飛機的外形計算他的這個運動軌跡就可以了,本身並不是什麼高深的科技,但是你和中共拿出一塊海綿來手洗飛機比起來,那簡直是不知道高出多少了。

我雖然知道殲10比不過F16。但是萬萬想不到最大的差距竟然是在洗飛機上。別說美國洗F 16了,就是在台灣,清洗F16也已經自動化了。

飛機不能進水 會腐蝕金屬部件

我們最後再回到央視視頻裡面,這個維護人員說,飛機不能進水,進水會腐蝕金屬部件。我來解釋一下他為什麼這麼說。

我們知道啊,飛機最外面這一層叫飛機蒙皮,目前的主要都是金屬材料,像高強度的鋁鎂合金,有的會使用鈦合金和複合材料。對於這些金屬材料而言啊,腐蝕損傷是最嚴重的損傷形式之一,嚴重的威脅飛行安全。水或者是雨水啊,都會腐蝕這些金屬。所以飛機外面都會有塗料保護層。目前,常規的飛機蒙皮塗層包括:預處理層、底漆層、面漆層。

那合格的塗層將會保護飛機的金屬蒙皮不受腐蝕,可是殲10就不一樣,竟然不能用水直接沖洗,我實在是不理解。唯一的可能的解釋就是殲10-B的塗層材料性能不達標,所以軍方要求儘量不能用水去洗這個塗層,洗多了就進水了。這是一種可能性。

那第二種可能性是殲10本身結構設計有問題。有可能零部件之間縫隙較多,密封比較差。所以不能用水沖洗。雖然殲10這款戰鬥機號稱是自主研發,其實是接受了以色列大量的技術。在1984年前後,中國與以色列相關公司簽訂聯合研製協議,以色列對中方設計人員進行高強度培訓,經過一系列的設計研討會活動和以色列專家共同完成了結構的初步設計,形成了三個翼面結構的初步設計方案,其中的前緣機動襟翼的結構設計,主要是由以色列專家完成的。

在1986年,以色列L A V I戰機的設計師辛格訪問中國,同年殲10正式立項。後來在89年64天安門事件之後,以色列在美國人的壓力下,退出了和中國合作的項目,那麼中國後來竟然找到了法國人繼續合作,所以殲10的結構經過幾次調整,結構設計上可能有很多缺陷。

殲10機翼不能攜帶導彈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正是因為設計缺陷,殲10機翼下方最內側的兩個外掛點不能攜帶導彈,只能攜帶炸彈和副油箱,詳細的內容我們會在殲十和F16V的對比中帶給大家。

那麼如果是第一種原因,塗層的問題,那麼不只是殲10有這個問題。 殲11-16可能都會有類似的問題,那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那如果是飛機結構設計的問題,那可能只有殲十有這樣的隱患,那殲11-16-15因為是蘇二七側衛家族的,它的設計結構上面可能不會存在這些問題。

我是想不到其它合理的解釋了,那各位觀眾朋友,如果你們有其它可能的解釋歡迎留言。

台灣四季多水 怎麼打?

殲10作為中共目前最先進的第10代戰機竟然怕水,實在是想不到,不過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巴基斯坦願意引進殲10,我們巴基斯坦缺水,殲10乾洗,不浪費水,正合我意。並且我們巴基斯坦不怎麼下雨,氣候炎熱,非常適合殲10這種怕雨的特點,我們巴基斯坦和殲十簡直就是天作之合,琴瑟相諧。我看,其它國家壓根就不適合引進殲10。

現在殲10怕雨水,這樣一定會影響以後對台作戰的效率,那麼我就替中共算一下攻台的時機。台灣7、8、9、10月是颱風高發季節,也是雨季,不宜登陸作戰。冬天的話,台灣北部也多雨,對兩棲登陸作戰不利,殲10也無法支援。因此,最好是選擇春季作戰,但是台海春天的潮汐,水勢比其它季節凶猛,登陸作戰也增加難度。

我看來看去,台灣還是在夢裡打最合適,夢裡美國人不會來幫忙,日本人不會來幫忙,最重要的是夢裡沒有雨,殲10可以大勝F16v,咱們就這麼定了,我們夢裡見。我是子定,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sYbItOib0&list=UUivjPE-4XnyqBBuxhXshSAw
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v/rK97jgnBRy3o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