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要求室內公共場所出示疫苗證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上週四(12日),舊金山市府宣布8月20日起,12歲及以上的顧客在進入餐廳和健身房等室內公共場所前,必須出示疫苗證明。對此,有業者認為,要落實針對顧客的檢查,並不容易。

上週四(8月12日),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宣布,將要求12歲及以上的顧客和員工,提供已接種疫苗證明,才能進入餐廳、電影院和健身房等多數室內公共場所,但不包括訂購外帶食物的顧客。

這項規定,將於8月20日對顧客生效,10月13日對員工生效。另外,特定醫護人員,如藥劑師、牙醫和居家醫護助理等也都需遵守。

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是為了保護員工,為了保護孩子,為了保護那些無法接種疫苗的人。這是為了確保不會讓疫情變得更嚴重。」

若民眾出席1千人或以上的室內大型活動,也需出示疫苗證明。但針對5千人或以上的戶外活動,目前還沒有類似規定。

規定還指出,持有非官方發放的疫苗接種證明,以及中共病毒(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的民眾,將不會被允許入內。

對此,餐廳業者蘇菲認為,即便所有員工已經接種,但要實行新規定並不容易。

Maykadeh餐廳業主Sasha Soofi:「就顧客而言,我們檢查每個人或要求提供疫苗或陰性檢測的證據非常複雜,因此我認為這部分不太容易做到。」「然後我們的員工會變成警察(去檢查)。這並不是他們的工作。」

也有業主擔心,要求顧客必須接種疫苗可能會影響生意。

根據疫苗追蹤網站Democrat and Chronicle,截至週日(15日),舊金山近80%(77.85%)符合條件的人口,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已完全接種疫苗者已超過70%(71.57%)。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