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橙皮雞用鋁箔紙包裹燒烤 美味又乾淨

Andrea Mathis撰文/林瑰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包在鋁箔紙燒烤蜂蜜橙皮雞如此美味,是我家人最喜歡的快捷方便的食物之一。每次都烤至完美,有多汁的雞肉和新鮮的、五顏六色的時令蔬菜,再加上美味的柑橘蜂蜜醬。另外,可以直接從鋁箔包裡吃,這樣清理起來很容易。

如果你能找到的話,我推薦你用瓦倫西亞牌(Valencia)的橙子,這種橙子在夏天可以買到。這種酸甜的味道讓人無法抗拒。

包在鋁箔紙中的烤雞能保持濕潤嗎?

是的!去骨去皮的雞胸肉不僅能很容易地吸收裡面的所有調味汁,而且蒸煮的方法還能讓它們格外鮮嫩多汁。

不過,不要把鋁箔包完全密封,這樣會使蔬菜變成糊狀。最好將鋁箔紙的四面立起來,使其超過中心,然後將四邊壓在一起密封。但要留下一個角作為通風口。

如何烘烤鋁箔包?

如果要在烤箱中烤這些鋁箔包,把它們放在烤盤上,在375華氏度的烤箱裡烤30到35分鐘,直到雞肉熟透,蔬菜變軟。在食用前靜置五分鐘。

蜂蜜橙皮雞和蔬菜鋁箔包

可做4人份

作蜂蜜橙醬的食材:

2個中等大小的橘子,最好是巴倫西亞品牌(Valencia)
兩湯匙蜂蜜
2湯匙黃芥末
1湯匙斯里拉查(Sriracha)辣醬(可選)
1湯匙橄欖油
1茶匙蒜粉
半茶匙粗鹽
1/4茶匙現磨的黑胡椒

作雞的食材:

1個中綠色甜椒
1個中等大小的紅甜椒
1個中等大小的黃色甜椒
1個中等大小的黃色洋蔥
2個中等大小的西葫蘆(總共約1磅)
2個中穗玉米
2塊去骨去皮雞胸肉(總共約1磅)
半茶匙調味胡椒,比如勞瑞(Lawry’s)牌的胡椒
半茶匙粗鹽

如何做醬汁

將一個橙子的皮磨碎放入小碗中,直到有1茶匙的皮。1/2個橘子榨汁,倒入碗中(約2/3杯)。把剩下的一半橙子切成四塊,用來做雞。

加入蜂蜜,黃芥末,斯里拉查辣醬(可選),橄欖油,大蒜粉,粗鹽,黑胡椒和一碗橙汁。攪拌後,把一半醬汁倒進一個大碗裡。

如何做雞

準備以下食材,把它們和醬汁一起放進大碗裡:把甜椒去籽,切成1英寸的小塊。把洋蔥切成1英寸的小塊。把西葫蘆縱向切開,然後橫切成半英寸厚的半月形。將玉米去皮,用手掰成兩半。攪拌,讓蔬菜沾上醬汁。

把雞胸肉橫切成兩半,把胡椒和粗鹽抹在雞肉上。

將戶外燒烤架加熱至中高溫度(約400華氏度)。同時,將4張重型鋁箔切成12英寸的正方形。把蔬菜分成四份,放在鋁箔片的中間。再在上面放一塊雞胸肉和一個橘瓣。將鋁箔的四邊立起,超過中心。將四邊壓在一起密封,留下一個通風口。將剩下的醬汁通過通風口淋到雞上。

當烤架準備好了,把鋁箔包密封的一面放在烤架上。蓋上蓋子,烤20到25分鐘,直到雞肉煮透,蔬菜變軟。小心地從烤架上拿下來,靜置5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食譜說明

將剩下的菜放入密封容器中,放冰箱5天。

在烤箱中烹飪時,將鋁箔紙放在烤盤上,在375華氏度的烤箱中烘焙30至35分鐘,直到雞肉熟透,蔬菜變軟。從烤箱中取出,靜置5分鐘後即可食用。

安德里亞·馬西斯(Andrea Mathis)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mail protected]。Apartment Therapy版權所有 © 2021,由 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Honey Orange Chicken Foil Packets Are a Flavorful, Mess-Free Win刊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