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肺炎疫情 美國現「疫苗旅遊」熱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7日訊】目前全球中共肺炎疫情嚴峻,而在美國推出疫苗後,興起一股「疫苗旅遊」熱潮,尋求到美國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疫苗遊客」不斷湧現,佛羅里達州是其重點目標之一。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26日報導,上個月,在中共病毒疫苗在美國首次亮相前不久,一家名為「Gem Tours & Travels」的印度旅行社已宣布正在為客戶登記一個令人興奮的旅遊新套餐:孟買-紐約4日遊,附帶中共病毒疫苗,價格約為2000美元。

很快,印度其它幾家旅行公司也紛紛效仿。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印度人報名參加這樣的赴美疫苗接種之旅,但已有來自加拿大、巴西和委內瑞拉等地的富人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注射疫苗的報導。

上個月,到佛州邁阿密(Miami)探親的阿根廷著名律師羅森菲爾德(Ana Rosenfeld)在一個小鎮上注射了第一劑疫苗。

「我一直想打疫苗。」66歲的羅森菲爾德告訴阿根廷媒體Teleshow,「如果在阿根廷有機會,我會在阿根廷打的」。

居住在佛羅里達州以外的美國富人也能在該州接種疫苗。時代華納公司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帕森斯(Richard Parsons)曾在電視台上描述,他是如何從紐約飛到佛羅里達州去打疫苗的。

因為在去年聖誕節前,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讓65歲及以上的老人享有接種疫苗的第一優先權,但沒有限定他們必須實際居住在該州。

不過,上週四,佛羅里達州的醫學專家斯科特·里夫基斯(Scott Rivkees)博士特別簽署了一份公共衛生諮詢,要求確保每個在該州注射疫苗的人都是佛羅里達州居民。

「疫苗旅遊是不允許的。」佛州應急管理主任莫斯科維茨(Jared Moskowitz)在聽說加拿大人飛到佛州接種疫苗後,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太令人厭惡了,人們不應該飛到這裏打疫苗,然後再飛出去。」

美國各地也湧現出「疫苗遊客」。據彭博社(Bloomberg)21日報導,美國各地尋求接種疫苗的人不斷湧向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夏威夷州的火奴魯魯、科羅拉多州的滑雪小鎮、紐約州紐約市、以及接種希望較大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州。

佛州政府的數據顯示,已經有近4萬個家庭地址被列為「州外」的人在佛羅里達州接種了疫苗。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