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休斯頓新聞簡訊

1) 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了2020年全國各個城市,郡,城市區域範圍的人口數據休斯頓市區的人口在2020年達到230多萬人,比十年前增加了20多萬人。在美國城市人口排名中,休斯頓名列第四名。紐約市以880萬人名列第一,洛杉磯390萬人名列第二,芝加哥比休斯頓多44萬人,以275萬人排在第三。排名在前十名的城市,還有德州聖安東尼奧143萬人口,名列第7,達拉斯130萬人口,名列第9。

2) 休斯頓市垃圾處理部推出一款手機APP,名為HTX Collects,提供垃圾收取的時間表和提醒,以及垃圾處理和回收的知識信息,方便民眾追蹤每週收垃圾的服務,變更和延遲。這款APP可以從Apple Store或者Google的Play Store免費下載。沒有蘋果或者三星手機的民眾,可以通過網站獲取同樣的信息。

3)休斯頓市政府近日推出網站,專門用於公布對聯邦「美國營救計劃法案」撥款資金的使用細節。休斯頓將從聯邦獲得6億美元的「地方財政重建資金」,這筆資金的絕大部分將用於保證市政府一些部門員工的薪資,這些人員包括警察,消防,救護員,衛生員和垃圾回收工人。目前休斯頓已經收到了一半的資金,三億美元。剩下一半將於明年5月份到位。

4)Center Stage計劃(www.CenterStageUS.org) 為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發起的文化交流計畫。第六季Center Stage計劃將邀請6個來自台灣、阿根廷及亞美尼亞的當代音樂及舞蹈劇場表藝團體,於2022-2023年度分別前往美國巡迴演出1個月,以促進藝文團體的國際交流。受邀的兩個台灣表演團體分別是屏東的「滯留島舞蹈劇場」及台北的「雙子二重奏」。

5)位於中國城的中文學校——中華文化學院下週六,8月21日將實體教學方式開學。學校的大禮堂和二十多間教室,在暑假期間,經過了重新裝修粉刷。每間教室都掛有72吋的大電視與電腦連接。學校希望,以先進的高科技硬體設備,來配合目前最新的軟體視聽教學。感興趣的學生可以在學校網站上註冊。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