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洪災 柳林鎮數十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4日訊】日前,湖北連降大暴雨加上水庫洩洪,導致隨州市柳林鎮被洪水淹沒,房屋和廠房被沖走。當局稱,21人死亡、4人失聯。當地民眾說,不只21人死亡。洪水來時地方政府沒有提前預警,造成傷亡慘重。

據湖北傳媒消息,8月12號凌晨2點40分左右,隨州市降雨量加大,不到1小時,柳林鎮迅速被洪水淹沒,有房屋和廠房被沖走。鎮內平均積水深度達3.5米,最深處達5米。官方稱,此輪強降雨造成柳林鎮8000餘人受災,21人死亡、4人失聯。

柳林鎮當地民眾對新唐人說,當天氣象部門發通知,說會有小雨,大家沒想到會發大水。

柳林鎮中心大橋街一商店 朱老闆:「水來的太快的,有的沒跑出去,他沒有往高處跑,一路都漫了。剛開始鎮上的領導們拉警報,他就在主街上喊了幾下,有人可能聽不到,那時雨下的大,壓住聽不到。」

朱老闆說,警報是在洪水進入鎮上的前半小時發的,當時凌晨,大家都熟睡中,所以聽不到。

柳林鎮中心大橋街一商店 朱老闆:「政府他們有責任的,他們應該多派些人,漲大水了,組織幾百人、幾十人挨家挨戶地敲門,只有這麼大個街,也不大,就2公里左右,我去敲一下門,用喇叭喊一下就可以,他二、三個人在路上喊,肯定有人聽不到。」

柳林鎮中心大街周女士說,12號凌晨,鎮上一樓淹沒了,有些家庭沒有二樓,直接淹死了。有的一家四、五口人都淹死了,有的被大水沖跑。

洪山鎮罐頭廠張老闆說,洪山鎮也很嚴重,洪水漲到兩米多深。

洪山鎮罐頭廠 張老闆: 「我們靠河邊兩岸的罐頭廠全淹了,損失比較慘重。一個老闆損失了有100多萬,他們那個地勢可能比較低,比水位還要低一點。機械化的東西比較重,來不及轉移。下暴雨下得比較大,再一個我們那個琵琶湖在洩洪,造成的嘛。」

張老闆說,洪山鎮中心小學淹得最嚴重,水深好幾米,圍牆也沖垮了。現在洪水已經退去,居民們正在清理淤泥。

新唐人記者洪寧、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