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瀋陽公安局長楊建軍被查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五8月12日通報,遼寧省瀋陽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楊建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楊建軍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追查其相關責任。

通報沒有說明楊建軍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據公開簡歷,楊建軍一直在遼寧司法系統工作,曾任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後勤處處長、院長助理、副院長;期間,2000年8月到2002年3月,掛任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長;2011年12月起,任本溪市副市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公安局長;2015年10月起,任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黨委書記;2017年4月起,任瀋陽市副市長、公安局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楊建軍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孟憲光、蘇曉華、劉衛紅、錢瑞香等人被非法綁架、受酷刑、關押、判刑,負有責任。

據明慧網統計,僅2019年1月到8月,遼寧瀋陽法輪功學員就有8人被判刑、庭審,55人被綁架。

在「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的17個追查通告中,楊建軍都是涉案的主要責任人之一。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