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棒將打一大片 中共發布五年「加強整頓」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週三,中共政府發布了2021-2025年立法計劃大綱,針對領域包括國安、科技創新、生物安全等,同時加強金融服務、教育培訓行業的執法力度。來看報導。

中共國務院在週三(8月11日)發佈的《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中指出,將「積極」推動國家安全、科技創新和反壟斷等重要領域立法工作,加強從食品、藥品、大數據、人工智能、金融服務和等教育培訓領域的執法。

彭博社援引全球CIO辦公室首席執行官杜根(Gary Dugan)的評論指出,雖然《綱要》提到了已經被中共「整治」的行業,但新加入了「食品和藥品」等更多行業,令投資者感到緊張,擔心中共對更多行業的打壓「整治」即將開始。

過去幾個月來,中共對互聯網、教育培訓等行業的「整肅」運動一波接一波,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知名企業接連遭受重創,市場也隨之劇烈動盪,令許多國際投資人驚恐不安,甚至像軟銀這樣的國際投資巨頭都已宣佈暫停對華新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